嘉峪关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 正文

带上文明过节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13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曹义成

嘉峪关日报记者朱玲

中秋佳节,是人们赏月观景、举家欢聚之时。

10月4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在嘉峪关市交通密集的区域,随处可见管理人员维护秩序的身影;在公共场所、主干道上,环卫工人忙着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在各大景区、公园里,市民自带垃圾袋、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文明过节让全市洋溢着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在东湖生态旅游景区北门,陆续有车辆进入停车场,文明出行、有序停放。市民们也自觉地将电动车、自行车整齐地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区域。“停放有序,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市民周翔说。

在雄关广场附近,虽然中秋之夜月色朦胧,但是市民外出赏月的热情不减,早早“占据”赏月的最佳位置。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一家人来赏月,吃着香甜的月饼,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觉真好。“将垃圾自觉投入垃圾桶是举手之劳,也是文明赏月的正确方式。”李女士说,

随着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城市环境日新月异。“过去垃圾乱扔、乱摆乱卖等现象时有发生。”环卫工人刘莉表示,以往中秋节当晚和第二天往往会出现垃圾激增的现象,但今年垃圾并不多。

中秋之夜,钢城多了一分别样的美丽。

新闻推荐

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 法国学者大卫·乔本眼中的嘉峪关

嘉峪关市区俯瞰。这几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我走了中国很多地方,看了很多变化。尤其是最近几年,我陆续走了一些东南沿海大城市,那里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人瞠目。但同时,这些高速发展的城市所经历的城市病,也是...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上文明过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