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嘉峪关“两栖”农民的幸福生活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8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克利曹义成范海瑞

“每年10月底,我就把村里的旅馆关了,然后到城里的楼房里来住,到了第二年5月,这里的旅游旺季一到,我就又回到村里,继续经营我的农家旅馆!”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三组农民强立文高兴地说。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位于嘉峪关市区的明珠山水郡小区,这是强立文在城里的家。面对记者,强立文一直都是笑呵呵的:“农村家庭旅馆真的是个好项目,虽然比较忙,但辛勤付出会有很好的收获,我很满足!”

强立文告诉记者,前几年,随着嘉峪关南站和方特欢乐世界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每到夏秋季节,嘉峪关城区的酒店、旅馆一下子变得一房难求,好多游客千里迢迢来到嘉峪关,却发现很难找到一处满意的旅店,在游客住宿需求的强烈刺激下,一些农民就开始尝试将自家的院子整理出来提供给游客居住,农村家庭旅馆也就应运而生。

“2015年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就开了一家农家旅馆,旅游旺季,每天店里都是客满,生意很好,看到农家旅馆能挣钱,我就想着也开一家!”强立文说。

甘肃省广袤的河西地区,农民的宅基地面积相对较大,强立文家在河口村的宅基地面积有近600平方米。在看准了农家旅馆的生意之后,说干就干,2016年,强立文在自家的宅基地上盖起了一栋两层小楼,一共有25间客房,当年8月就建成并投入经营。

“从8月到10月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的家庭旅馆就有4万多元的收入,这比我做农活一年的收入都多!”强立文高兴地说。去年,他的旅馆从5月到10月营业期间,估算收入有十多万元,对于当地农民而言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从农民到旅店经营业主,强立文的思维转变得很快,靠着勤劳和厚道,他的旅店生意蒸蒸日上,仅靠他和爱人两个人打理,已经有点忙不过来,他们就雇了一个人帮忙。

“因为我的客房都是旅客从网上订的,入住的也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必须要让客人住得舒心、满意,一旦有客人不满意,给我在网上点个差评,对我的生意影响很大的!”经营了一年多的家庭旅馆,强立文已经成了行家里手。

相比城区,农村地区交通还是有点不方便,强立文为预定了客房的旅客提供从车站到旅店的免费接送服务,也为旅客提供旅游包车服务,还提供简单的餐饮,服务内容跟城市的宾馆酒店已经相差无几。他还在院子里开了一个小超市,日常生活用品、地方特色产品等都有售卖,为的就是给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转3版)

新闻推荐

春节上方特看灯展去!

本报兰州讯(记者杨亮)今年春节去哪儿玩?记者2月5日从嘉峪关市在兰州举行的迎新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气氛,从大年初一到十五,嘉峪关市首届迎新春大型彩灯展将在方特欢乐世界盛...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嘉峪关“两栖”农民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