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 正文

陈青调研嘉峪关市民间博物馆建设发展情况 李忠科陪同调研 裴晓敏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4-1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陈青一行在嘉峪关市民间博物馆群调研。本报记者 裴晓敏摄

 

本报讯(记者裴晓敏)4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到讨赖河北岸的嘉峪关民间博物馆群,调研嘉峪关市民间博物馆建设发展情况。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陪同调研。

嘉峪关民间博物馆群是嘉峪关市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部署要求,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及价值,充分展示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使文化遗产在保护传承中得到创新和发展而筹建的。博物馆群占地9500平方米,由14座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民间博物馆组成。

陈青一行先后参观了丝绸之路史前文化博物馆、雕刻时光照相机博物馆、红色文化展览馆等,了解了各馆文物收藏和展出情况。

陈青指出,甘肃省民间收藏非常活跃,藏品非常丰富,要鼓励民间收藏,制定出台激励机制,促进民间博物馆建设发展;要依托旅游等各业态,提升博物馆群的人气,不断丰富文化市场。

陈青强调,博物馆开办者要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进一步研究、挖掘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理顺历史脉络,讲好中国故事;要提高博物馆建设档次,科学布展,保护好展品,进一步提升其历史价值和人文价值。

副市长何正义,市委秘书长韩峻峰等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马庆调研关城大景区建设中纪律作风情况 李巍

本报讯(记者李巍)4月1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庆深入关城大景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花卉博览园等项目现场和部分拆迁户家中,实地调研关城大景区建设中的纪律作风和群众工作开展情况。...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青调研嘉峪关市民间博物馆建设发展情况 李忠科陪同调研 裴晓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