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嘉峪关城区法院换思路巧执行 33名农民工拿到99万元劳务费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8 03:24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下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八楼会议室笑声融融,足额拿到劳务费的张建烨等9名农民工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声向法官和法院道谢。9人各拿到劳务费18352元到7577元不等,共计124528元。其他农民工的劳务费将于近日通过网银转账足额支付。

这是该院当日举行的农民工劳务费发放暨甘肃嘉峪关墅通管业有限公司与甘肃大陆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租赁协议签订仪式上的场景。

甘肃大陆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大陆桥公司)是嘉峪关市招商引资项目。2008年建厂投产,鼎盛时期职工130人,年产值达2亿元,是嘉峪关市民营企业中的明星企业和纳税大户。2018年6月后,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公司经营举步维艰,后停产歇业至今。拖欠张建烨等33名职工劳务费99万余元。

2018年11月,在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调解下,张建烨等33人与大陆桥公司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公司答应于今年1月前足额支付其劳务费99万余元。张建烨等人向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法院经审查,确认调解协议合法有效。因大陆桥公司未能如期履行义务,张建烨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受理执行申请后,高度重视此案的执行工作,院领导与执行法官多次商讨、完善执行方案,及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后又将网拍变成变卖,让“接盘手”直接入列,这样既能足额执行到申请人的劳务费,又能利用大陆桥公司厂房设备,使其恢复生产,也为其他执行案件带来转机和希望。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尽最大努力维护申请人及其被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在诉前财产保全阶段首次依法冻结他人欠付大陆桥公司的债权,并执行到位21万余元,农民工在今年春节前拿到了的部分劳务费。

在后续执行中,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经多方沟通协调,促成了甘肃嘉峪关墅通管业有限公司愿意出资68万元购买大陆桥公司的一套设备,并与大陆桥公司达成租赁协议,租用其厂房设备尽快恢复生产,并吸纳大陆桥公司的一部分职工就业。此乃多赢之举,得到了各方的纷纷赞誉,既使申请人足额拿到了拖欠的劳务费,又盘活了一家民营企业,还安置了部分职工就业,为嘉峪关市的转型跨越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司法力量。两家民营企业为法院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所感动,特意送来书有“公平公正显公心,为民利民得民心”鎏金大字的鲜红锦旗表谢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慧霞通讯员王继禄文/图

新闻推荐

嘉峪关市委网信办对扫黑除恶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本报讯(朱玲韩鹏举)近日,市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并对安排近期...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峪关城区法院换思路巧执行 33名农民工拿到99万元劳务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