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以整治突出问题为抓手嘉峪关市基层减负动真碰硬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亮)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嘉峪关市将深入落实基层减负要求,抓重点、抓具体、抓深入,确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实处。

以上率下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从市级机关做起,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文件、会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作出示范,自上而下推动问题整改。认真汲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的问题,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

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按照市上关于精简会议文件的要求,从市级层面做起,大幅精简会议、文件。在发文上,少发文、发管用的文,减少层层转发、层层配套,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问题。在会议上,坚持能少则少、能并则并、能短则短,提高会议实效,严禁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严格执行会议计划管理和审批制度,未列入计划但是确实需要召开的全市性会议,按程序报批后召开。能不发的文就不发,能不开的会就不开,确实需要召开的会议,能让副职参加的就不要让“一把手”参加,尽可能减少陪会领导。

着力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专项清理,持续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多头督查、重复督查的问题,规范督查活动,改进督查方式,注重督查实效。坚决纠正应付差事、走形式、机械式的做法,不能简单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不能以微信群、政务软件上传工作场景截图或录制视频搞工作留痕,不能刚安排就督查、刚部署就考核、刚发文就要结果。不能随意增加全市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紧急突发事项的全市性督查检查,要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实施。

新闻推荐

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中国

草原是指天然草地和人工草地。天然草地包括草地草山和草坡。人工草地包括改良草地和退耕还林地,不包括城镇草地。嘉峪关...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整治突出问题为抓手嘉峪关市基层减负动真碰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