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李忠科丁巨胜到文殊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6-2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亮)6月21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先后来到嘉文公铁桥下、文殊村、石桥村,就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李忠科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全力以赴做好险情处置、预警监测、科学避险、抢险救灾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在嘉文公铁桥旁,李忠科、丁巨胜就涵洞内积水深度、过往车辆通行、积水抽取等方面情况听取了文殊镇、交通局的介绍,并就涵洞排水系统的设计和管理听取了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李忠科说,6月20-21日,嘉峪关市持续阴雨天气,局地普降中雨,给过往车辆和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嘉峪关市雨水多发季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紧紧绷住防汛抗洪这根弦,加强主要河道、涵洞、排洪沟渠的安全检查和设施维护,定期对多发易发地段的安全隐患进行治理和疏浚,确保防汛排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顺畅。

由于短时间强降雨,洪水排泄不畅,给文殊村部分农户的庄稼地和大棚作物造成了损失。在文殊镇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忠科、丁巨胜冒雨来到受灾严重的庄稼地头和蔬菜大棚,查灾情、问实况、听心声。李忠科指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农作物灌溉排洪沟渠、重点水利基础设施、主要泄洪区域的隐患排查和防护看守;要提前制订具体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做到险情一旦发生,受灾人员快速转移,受灾财物妥善保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相关部门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帮扶和救助工作,着力减轻受灾群众的心理负担和经济负担。

在石桥村受灾群众家中,李忠科详细询问了房屋修建时间、家庭成员的居住情况等。李忠科再三叮嘱,希望受灾群众尽快将漏雨房屋进行妥善修缮,确保全家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任何损失。

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及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

图为李忠科、丁巨胜在文殊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本报记者 杨亮 摄

新闻推荐

王进平参观“笔墨春秋”颜悦东书法展

本报讯(记者李巍)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来到市城市博物馆,现场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笔...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忠科丁巨胜到文殊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