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课课精彩,这个暑假很燃 第三届“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开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5 03:41   https://www.yybnet.net/

体验3D打印,小朋友乐在其中。

烘焙课上,孩子们做起糕点爱不释手。

安全实操课,提高孩子们的逃生技能。

八大关街道第三届主题夏令营开营。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提问。文/图半岛记者高晓飞

7月29日上午,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第三届“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活动火热开启。

开营式上,辖区40名青少年身穿营服,朝气蓬勃。参与领导为小学生代表赠送科普及礼仪类图书。青少年张恬悦代表全体学员宣读学员守则,展现青少年良好面貌。于元畅从领导手中接过营旗,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

“这是我第三年参加夏令营,每年夏令营里我都会学习到很多科学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让我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作为夏令营三年“老学员”的张恬悦提起夏令营非常兴奋。

家长张女士说道,今年暑假一开始,孩子就缠着每天看“八大关下微生活”的公众号,生怕错过报名。参加了三届夏令营,每年的课程都不一样,都是最前沿的科技知识,从科技知识到传统文化,从文明礼仪到自我保护,全方位提高了孩子的综合素质。

开营仪式结束,3D打印体验课正式开始。3D打印作为当前最受关注和热议的技术,青少年都非常有兴趣,但这种设备专业性比较高,青少年接触少。本次夏令营,将3D打印作为开营第一课,能够让青少年揭开3D打印神秘面纱,理解其构造及原理,体味操作的乐趣,并在其中学到知识。

课程上,李阳老师就3D打印机的相关知识作了讲解和操作演示,并且指导现场的青少年亲手操作打印机,制作模型。“之前只是在电视上、报纸上见过3D打印,有时候孩子问也不知道原理是什么。夏令营的体验课程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不仅孩子受到启发,家长也获得了知识。”家长郎涛说道。

据悉,第三届夏令营延续了前两届的火爆情况,活动一经推出,两小时内报名额满。八大关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主题夏令营是街道进行科学普及和青少年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八大关街道最受群众喜爱、群众满意度最高的教育品牌之一,今后,街道还将继续立足于群众需求,探索更多的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

[特色回顾]

共诉军旅情,共圆强军梦

7月31日上午,市南团区委联合八大关街道,在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致敬我心中的军人”主题活动。部队官兵与辖区青少年围坐一堂,共同庆祝建军92周年。

“最美兵哥哥董一凡!”董一凡刚进教室,孩子们就认出了他,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2018年年底,董一凡在冰冷刺骨的海水中勇救轻生跳海女孩,在寒冷的冬日,感动和温暖了无数人的心灵。董一凡来到青少年中间,宣讲自己矢志国防、逐梦军旅,讲到冰海救人的事迹时,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说“下海救人我不后悔,当兵我不后悔”。

感动于董一凡的宣讲,嘉峪关学校的逄若彤主动上台,讲述了她与爸爸的故事。随后,“多彩八大关”百姓特色宣讲团成员王晓文也给青少年们带来了一位耄耋英雄的故事,“从军40年,宣讲30载”的姜凯,他的故事感动了几万名青少年。

寄语青少年,传递强军梦。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起写下对青少年的祝福与寄语,青少年也纷纷写下对军人的祝福、对强军梦的期盼。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8月2日,在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一场“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开启。活动以家庭为单位、互动游戏为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游戏中学知识。“谁能举例子说明一下家庭中常见的垃圾有哪些?”“纸张、水瓶子还有吃饭时候留下来的垃圾?”市南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了解垃圾基本知识。青少年们主动上台体验分类,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习到了知识。

学习结束,比赛开始。家长组,小朋友组,青少年组三组队伍选派出代表,开始一轮垃圾分类大比拼。鱼骨头放在厨余垃圾,可乐罐放在可回收垃圾,小朋友组以速度最快、正确率最高拔得头筹。据了解,八大关街道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宣传、讲座、体验等活动20余次,并在“八大关下微生活”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宣传相关知识,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氛围。

新闻推荐

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将启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夏丹丹)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嘉峪关市南湖文化生态园...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课课精彩,这个暑假很燃 第三届“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开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