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荆升阳感恩时代 奋斗当下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8-21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岁月有痕,奋进不止,任凭年轮如何刻画,奋斗总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2012年初秋,因企业发展的需要,52岁的荆升阳毅然选择背井离乡,带着技术和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踏上了戈壁钢城——嘉峪关,接过了一个刚刚诞生的企业——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开启了他人生旅途中的新征程。

万事开头难。初到嘉峪关,荆升阳切实体验到了一个新生企业在起步阶段的艰难困苦。当时,新建成的项目个别工艺设计与实际需求差异大,设备问题频繁发生,生产时断时续,产品产量低、质量差。在没有效益的情况下,企业的负担越发沉重,员工士气低落,社会各方质疑不断。

在那些日子里,荆升阳带领团队不分节假日,也不分白天黑夜吃在公司、住在现场。2012年底,经过短短的3个月时间,索通公司便将预焙阳极产量提升了15882吨,实现了生产平稳运行和产量、质量的全面达产达标。

带好一个企业,改变一个行业,成就一份情怀。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必须持续改革、不断创新,以适应市场和社会发展要求。这几年一路走来,索通公司发展的每一步都浸透着荆升阳和他团队的心血和汗水。8年间,2个省级科研平台建设,3个省级重大专项课题研究,6项省部级及行业科技进步奖,8项科技成果,16项授权专利,见证了索通公司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道路上的艰辛。

“我们企业每一位员工都是一名研发者,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创新点。”在荆升阳带领下,从平均每年300项的小改小革项目到世界先进水平的超大节能型焙烧、煅烧炉系统的开发,索通公司的技术革新从未止步。

“将企业做成政府放心、客户满意、社会认可的行业标杆企业。”带着这一使命,荆升阳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高温余热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实现了节能循环经济发展;投资近3.1亿元健全环保设施设备,在生产运行中推进环保技术创新,引领了炭素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建成了行业最大的煅烧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阳极冷却系统、行业单体最大的阳极焙烧炉等一大批先进技术和一流装备,赢得了业内外的普遍赞誉。

落户嘉峪关市至今,索通公司已先后建成两期项目,产能达到60余万吨,实现就业1100余人,产值突破20亿元,年纳税金额2亿多元,成为预焙阳极行业真正的“领头羊”。2017年,索通公司更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登陆,成为全国炭素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新闻推荐

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盛大开园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孙振杰)7月18日,甘肃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正式开园。据了解,方特丝路神画是以丝...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河西走廊(组章)2019-08-05 02:40
评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荆升阳感恩时代 奋斗当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