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当代职工】大漠深处的电力检修人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6-22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胡江通讯员张煜红

连日来,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酒泉分部嘉峪关运检站站长施占林,每天都带领检修人员穿梭于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他们战高温,不顾风吹日晒,分秒必争地与时间赛跑,全力奋战在±800千伏祁韶线停电检修一线。

在电网“一站一线”年度检修任务中,甘肃送变电公司不但负责祁连换流站站内大修技改等项目检修,还承担±800千伏祁韶线检修线路1248.761公里,总计投入玉门、嘉峪关、张掖、武威、白银、兰州、天水8个检修工作班,46个作业小组260多人,是历次检修中涉及班站最多、要求最高、线路跨度最长的一次检修工作。

“这次线路检修战线长、作业点分散、高空作业频繁,沿线气候复杂多样,安全风险较高”。施占林这一组检修线路160公里,318基塔。身处茫茫戈壁,强烈的阳光十分刺眼,空气温度达到25℃以上,没有任何遮挡物,紫外线的穿透力格外强,让人感到皮肤有灼伤的感觉。

检修开始前,施占林对检修人员进行班前讲话,明确工作人员当天的工作内容、工作地点、危险点及防范措施,进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确定作业人员胸有成竹。酒泉分部嘉峪关运检站±800千伏祁韶线停电检修第一、二、三、四检修小组整装待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一路颠簸到达0271号塔位后,检修人员立即开始做准备工作。高空作业人员穿戴安全带,安全员进行认真检查;地面配合作业人员整理工器具,将要更换的屏蔽环、绝缘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工作区域。

“高空作业不能失去保护,一定要打二道保护!”小组负责人李虎在地面强调。

两组检修作业人员开始娴熟地登塔分别进行检修作业,发现屏蔽环和绝缘子存在缺陷需要更换,大家齐心协力,高空和地面作业人员密切配合,顺利更换了120余斤重的屏蔽环。作业流程有序规范。被换掉的屏蔽环上的缺陷细如发丝十分隐蔽,是在这次检修中新发现的隐患。

“在高空作业中,我们特别强调的是自身安全和防高空坠落,高空和地面都安排了监护人员。”安全专责门小刚说道。

经过五个小时,0271号耐张塔更换极1大号侧左侧屏蔽环、极2小号侧第一串第63片自爆玻璃绝缘子、极2小号侧左侧屏蔽环更换完成。

这几项工作结束已经快中午13时,小组负责人齐伟拿出了提前备好的馒头和矿泉水,给作业人员把食物吊到塔上就餐。线路检修期间,检修人员常常赶不上饭点儿,因此,每次外出作业,他们都会备一些干粮和水,野外就餐也就成了家常便饭。戈壁滩上的风说来就来,风大就会影响工作,塔上作业人员为节省时间和体力便在塔上就餐。就在吃饭的时候,大家还在讨论有没有疏忽的地方,他们把线路安全放在第一位,心里想的最多的是消除所有的缺陷,确保检修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新闻推荐

嘉峪关机场首开直飞北京航线

本报讯5月15日,随着MF8211航班平稳降落在嘉峪关机场,北京大兴——嘉峪关直飞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嘉峪关机场首次开通直...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代职工】大漠深处的电力检修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