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网上刷单可以赚钱?进群做任务可以领福利? 别信了,这些都是骗子套路!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4 03:05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中,你喜欢用什么工具和朋友聊天呢?如果朋友让你加入一个群,声称做任务就可以领红包,千万不要上当,不要为了贪图便宜而造成大损失哦!9月12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市民遇到以下几种诈骗电话,请勿轻易相信,或者直接报警。

案例1网络刷单诈骗案例

9月4日,嘉峪关市Y女士在家中用手机浏览某求职网站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让Y女士刷单赚钱。Y女士同意后便添加了对方QQ,对方介绍了刷单流程后,向Y女士发送了一张付款二维码,Y女士扫描后付款3000元。付款后,对方称付款方式选择错误,并称可以退款,诱导Y女士在某网址购买虚拟商品。Y女士先后6次共计花费6万余元购物后,对方称将其QQ删除后会将Y女士所付金额及佣金于72小时后一并返还。删除后Y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

案例2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案例

9月2日,天水市居民Q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淘宝商家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其之前购买的东西有质量问题要进行理赔。Q女士添加对方提供的QQ号后,对方发送了一张二维码图片,她扫码后按照对方提示输入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后,发现银行卡内1.2万余元被扣除。联系对方时,对方又以操作超时为由让Q女士下载58同城、爱奇艺等APP借款,并向指定账户累计转账5万余元,对方继续要求其下载借款APP时,Q女士感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凡是电话中自称网购客服或具体商家,并要为你办理理赔退款或解除会员服务的,请务必多方核实,不要掉进诈骗分子设置的陷阱。

案例3虚假返利诈骗案例

9月6日,张掖市某中学生小S在QQ聊天时收到同学推送的一个QQ游戏群,同学说进群可以做任务领福利。进群后小S添加了群管理员QQ,对方向其发送了一个二维码,小S扫码支付7.88元后对方将其拉黑。小S遂联系财务人员退款,在退款过程中,对方称小S系未成年人,需要登录父母的手机方可退款。小S按照对方指示用父亲微信扫码支付5000余元,后其父亲发现后感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未成年人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要被骗子的花言巧语迷惑,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防骗教育。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4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例

9月8日,白银市某退休职工J女士接到一自称白银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J女士的医保卡存在骗保行为,并让其添加上海市嘉定区公安局民警的QQ处理。J女士添加QQ后,对方以验证J女士的资金与骗保无关为由,让J女士通过快速追查通道,将所有资金转入银监会的“安全账户”。后J女士在对方诱导下,将10万余元转入对方指定账户。转款后J女士发觉可疑,要求对方退款时被拉黑,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和网络上办案,也不会和其他部门互相转接电话,一旦接到自称公检法机关的电话,并提及银行卡、安全账户、转账等字眼的请立即挂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杨昕

新闻推荐

嘉峪关市总开展职业病防治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

本报讯日前,嘉峪关市总工会在酒钢集团宏达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健康幸福进一线”为主...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推荐:
数着喜鹊窝散步2020-09-11 04:42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刷单可以赚钱?进群做任务可以领福利? 别信了,这些都是骗子套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