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企业见闻】嘉峪关电务段有个“职工爱心屋”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14 08:57   https://www.yybnet.net/

阳传盛刘天海

“长期从事继电器检修工作,腰和脖子总感觉不舒服,这段时间在‘职工爱心屋’练瑜伽、跳健美操,感觉好多了!”

刘喜所说的“职工爱心屋”,是嘉峪关电务段检修车间根据继电器检修的职业特点、车间女职工多的实际和需求,精心打造的供女职工放松身心、健身娱乐的小天地。以“爱心”为主旨的logo,田园自然风光的5D背景墙,女工照片笑脸墙,美观而温馨,让人有一种归之如家的感觉。

“爱心屋”配备了跑步机、按摩椅、体感游戏机、瑜伽电视等体育用品,定期聘请专业健身教练讲解健身技巧,她们在这里跑步、练瑜伽、跳健美操,开展个人才艺展示、踢毽子、接力赛等趣味活动。

“爱心屋”还是女工读书的好去处。四大名著、唐诗宋词、人生哲理、国学经典、中华美德、名人名言等经典图书和影像读物琳琅满目,开展的读书成果征文、座谈交流、书画表演等活动,培养了女工读好书、常读书的习惯,提高了女工的综合素质。去年,在“书香铁路·巾帼芳华”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中征集到女职工读书征文23篇,家书家信15篇,书画作品8幅,摄影作品11幅。“通过举办交流分享会,不仅丰富了‘书香铁路’读书活动形式,更让女职工在分享会中感受文化的魅力,让读书更具仪式感和成就感。”该段女工委主任韩国燕说。

“爱心屋”也是女工学技练功、施展才华的舞台。针对继电器维修遇见的“疑难杂症”,组织开展交流探讨,进行立项攻关,举办“女工素质教育讲座”、业务技能竞赛等活动,提高了女工的岗位技能素质和应对岗位竞争的能力。去年以来,共开展讲座12场,培训女工112人次,解决现场疑难问题21项。

“职工爱心屋”招募了32名“爱心天使”志愿服务者,邀请心理老师现场为女工们化解思想困惑,制作了“嘉电巾帼爱心网”,建立了“爱心玫瑰之约”微信群,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健康知识、心理辅导、法律维权等信息,让女工随时随地都能获得知识和信息,感受到爱心和温暖。“职工爱心屋”分别被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命名为“铁路爱心屋”。

新闻推荐

嘉峪关启动民法典涉及行政法规清理工作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嘉峪关市印发《关于开展民法典涉及行政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落地开花的梦2020-08-15 01:59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见闻】嘉峪关电务段有个“职工爱心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