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嘉峪关机务段狠抓季节性安全风险管控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1-23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嘉峪关机务段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克服松劲歇脚的思想,把确保年末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的大事,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分工负责,履职尽责,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防范季节性安全风险,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力争实现安全年。

该段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发特点,加强不良天气行车组织,开展货物列车“四防”专项整治,加大干部添乘检查力度,紧盯乘务员途中瞭望、制动机使用、机车操纵,重点整治防途停、断钩、后溜、弓网故障,确保行车安全。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确保机车乘务员动态掌握线路和天气状况,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列车安全正点。强化调车安全风险管控,扎实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检查,采取机车出入库跟班写实、专调添乘检查、库内防溜检查、车间调车管理检查等形式,分场景研判调车作业安全隐患,纳入问题库管理,逐项制定整治措施,紧盯问题整治销号。加大劳动安全现场检查力度,下发了《关于做好加密视频监控、强化现场作业控制的通知》,加大现场跟班巡视和视频监控检查力度,紧盯机车乘务员交接班二人同行、横越线路“一站、二看、三通过”手比眼看口呼制度执行、作业人员设备操作等安全关键,排查劳动安全隐患,确保职工冬季劳动安全。严把机车关键部位质量,深入研判机车季节性安全问题,利用JK430、在线检测、CMD数据分析等手段,查找机车质量潜在质量隐患,对装有运达车载检测装置的HXD1C型机车牵引电机小齿轮故障进行集中整治。(刘登成程斌)

新闻推荐

嘉峪关机务段开展秋整为机车“强身健体”

本报讯近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针对机车在暑运期间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冬季气温下降、惯性故障频发的特点...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岁月风平娘子关2020-11-17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嘉峪关机务段狠抓季节性安全风险管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