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张智荣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2-23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嘉峪关,有这样一位民政工作者,多年来,他用爱心服务,让老年人幸福生活、安度晚年。他就是嘉峪关市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现任嘉峪关市市场中心副主任张智荣。

2020年,对于张智荣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12月14日,张智荣被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授予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荣誉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张智荣说。

2015年8月,张智荣担任嘉峪关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

“大娘,饭菜还可口吗?”午饭时分,张智荣会经常出现在嘉峪关市居家养老服务定点餐厅,查看饭菜质量,询问老年人用餐情况。据介绍,嘉峪关市居家养老服务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家庭保洁、生活照料、餐饮服务、精神慰藉等基本居家养老服务,日均服务达到2100人次。

在老人们的眼里,张智荣是个“热心肠”。平日里,张智荣带领工作人员进社区,在活动室里和老人们拉家常,在医护养老院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他还登门探望高龄老人,督查了解居家养老入户服务质量……

有付出,就有回报。2018年5月,嘉峪关市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开展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进一步促进了嘉峪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

按照张智荣的话说,要想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就得有耐心、爱心、善心。

近年来,张智荣积极创新老龄宣传工作,在全市范围开展养老服务体系、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100余场次,直接和间接受众5万余人次,使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

“目前,全市47个社区均成立了老年协会,组建协会义工服务队、医疗服务队、党员服务队30个。”张智荣说,协会全覆盖城乡3.5万名老年人。

多年来,张智荣带领同事,完善了嘉峪关市39家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功能,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了便捷的社区养老服务。积极推进医养结合服务进程,满足在院老人医疗服务需求,并建立签约医生服务机制,为高龄、重病、失能、部分失能等有困难的老年人开展上门巡诊访视、健康建议、心理疏导、社区护理等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

目前,通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嘉峪关市已经形成了康养引领、居家基础、社区依托、机构补充、城乡一体、信息保障、市场运营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大家的目标,就是让老年人安全、舒适、祥和、惬意地生活。”张智荣说。

新闻推荐

嘉峪关机务段“鹰眼”“利剑”管控安全风险

本报讯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充分利用安装在各办公室、生产区域的162个摄像头和机车内的297套机车...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做自己生活的主角2020-11-20 03:31
问渠哪得清如许2020-12-21 18:19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张智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