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南嘉牵手,共话未来 南村小学与嘉峪关学校举行教学研究成果推广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2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通讯员于海英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突显区域化联合办学成效,南村小学自与青岛市嘉峪关学校牵手成为合作学校以来,不断加强与嘉峪关学校的合作交流。不仅多次外派教师参加嘉峪关学校的教研活动,互通有无,更是每年开展一次教学研究成果推广活动,促进两校教师的共同成长。近日,嘉峪关学校校长刘群、副校长商德远等一行人来到南村小学推广教学研究成果。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姚蓓贝和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陈凯泉。

此次活动共分五项议程:第一项是南村小学教师张立坤出示三年级数学课《分数的大小比较》;第二项是嘉峪关学校刘群出示海洋教育课《海洋探秘—鱼骨妙想》;第三项嘉峪关学校教师孔娜和崔元元分别进行英语教学法和信息技术教学法经验交流;第四项由陈凯泉教授进行《学习方式研究》讲座;最后一项,由姚蓓贝师针对活动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自主学习”教学法优秀教学成果推广。陈凯泉的讲座,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他将国际与国内日渐流行的STEAM教学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说明,让大家在了解了先进教学理念的同时,也有所思考,如何打破学科疆域,通过多学科融合方式开展教学,培养综合性的人才?

最后,姚蓓贝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的实际意义之后,姚蓓贝指出:内在动机是推动一个人成长的主要动力,作为教师的我们要培养人,就必须要从学生的内在动机出发,激发学生建立正向的内在动机,并以此助推学生的学习,使学生真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南村小学校长王君夏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开阔了南村小学教师和学生的眼界,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未来教育的思考。

新闻推荐

嘉峪关市百名小学生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嘉峪关市南湖小学100余名小学生及...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唇齿留香忆沙枣2020-12-12 00:45
问渠哪得清如许2020-12-21 18:19
猜你喜欢:
评论:(南嘉牵手,共话未来 南村小学与嘉峪关学校举行教学研究成果推广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