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通讯】 让越来越多职工成为“明星” 嘉峪关电务段持续开展“新时代嘉电榜样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侧记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2-2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刘天海赵子孝

“这样选树典型,优中选优,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有感召力,确实值得我们学习。”“武威信号检修工区工长周兵文,连续两年被选树为新时代嘉电榜样,其工作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这是嘉峪关电务段党委持续开展“新时代嘉电榜样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后,在现场听到的声音。

把选择权交给职工,让职工自己说了算,是该段评选“新时代嘉电榜样”的一大特色。该段严格评选条件,坚持优中选优,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组织推荐、初审筛选、公示评选、网上投票、党委审核把关等多种形式,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评选。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征求纪检和各科室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嘉峪关电务段”微信平台,对候选人进行公示,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开展书面投票、网络投票,最终按照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网上投票4:3:3的权重,得出候选人得分,形成最终评选结果,确保评选出的先进典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有感召力,能立得住、推得开。

为了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确保先进典型的“感染力”。该段认真总结先进典型的事迹和闪光点,在院内“文化长廊”公共场合悬挂,汇总编辑设计图文并茂《新时代嘉电榜样年度人物》画册,引导干部职工向先进标杆看齐,增强先进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每年的颁奖典礼,该段组织拍摄专题片,借助年度文艺汇演平台,邀请受表彰人员家属参加表彰会,让先进典型在“镁光灯”下作获奖感言,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使自身荣誉感提升的同时,榜样光环感染力更强。该段还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让先进典型和普通职工一起座谈交流,以身边典型感染人、引导人、激励人。并组织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以可见可摸、可感可触、可悟可学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职工评选出来的草根明星,都是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也得到了职工的认可和尊崇。嘉峪关车载设备车间信号工张倩倩,2020年取得了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LKJ项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武威信号检修工区工长周兵文,面对管辖长、人员少、设备多的三重困难,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把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精气神”提起来,让“保安全”的承诺落到了实处,2019年、2020年两度被评为“新时代嘉电榜样”。

在先进典型的带动和示范下,“新时代嘉电榜样”评选活动调动了全段干部职工创一流、争最佳的积极性。立功受奖励、功臣受尊重已经成为全段干部职工的共识。近两年来,全段涌现出了1名专业带头人、16名专业拔尖人才、5名全路技术能手、13名局级技术能手,20人晋升为技师、高级技师。

新闻推荐

【当代职工】 信号工手中的“春运梦”

刘天海高伟稚嫩青涩、文静柔弱这是谢佳钰给人的感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姑娘,手中的一幅幅剪纸作品,构图精巧、细腻灵动,给...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讯】 让越来越多职工成为“明星” 嘉峪关电务段持续开展“新时代嘉电榜样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