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济南日报公益扶贫乡村行走进济阳眼科医院、骨科医院、综合性医院都来啦!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9-27 12:11   https://www.yybnet.net/

义诊现场(邱天 摄)□本报记者

邱天 于丽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精神,有效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服务,改变因病致贫现状,9月21日,济南日报联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济南骨科医院一行走进济阳县崔寨街道老洼村和孙耿街道好庙村,开展“公益扶贫乡村行”义诊暨公益救助活动。本次“公益扶贫乡村行”义诊暨公益救助活动将通过免费义诊、公益救助、健康宣教等一系列环节,为贫困村的村民做好精准医疗扶贫。主要针对白内障、糖尿病、骨科疾病等进行精准救助,提高村民“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真正做到“送专家、送知识、送健康”到百姓身边。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两次到老洼村义诊

“你们又来了!”21日一大早,市三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以及济南骨科医院一行20多人驱车来到济阳县崔寨街道的老洼村,当该村第一书记王辉再次见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的大夫时,不禁惊喜了一番。据悉,去年爱眼日之际,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曾来到老洼村,为这里的村民进行义诊。“上次是医院的毕院长亲自带队来村义诊,筛出6例白内障患者,并免费为他们做了手术。”王辉说:“村里的老百姓一直想念着你们呢。”

“大娘,你的右眼可以做手术了。”该院白内障科医生毕泗松在对村民赵大娘进行一系列的眼部检查后说:“您回家商量一下,看看什么时间去,我们免费为您做白内障手术,我们派车来接您。”毕泗松表示,白内障目前尚无法预防,目前只能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时间越短、恢复越快、术后视功能越好。

济南骨科医院推出“金拐杖”公益救助活动

21日下午,在孙耿街道好庙村义诊时,不少村民前来围观,有着拿着自己曾经拍的X光片和CT,到济南骨科医院的义诊窗口向该院医生尹义忠询问自己的病情:“我腰疼,你能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吗?”尹义忠让村民趴在折叠床上,然后按压身体腰部、腿部等不同部位,“你右腿股骨头坏死,要做手术了。”尹义忠表示,目前中国约有400万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仅山东地区就有30万之众。如果是一度到二度的股骨头坏死可以保守治疗,若病情发展到二度以上,病变加重的话就要换股骨头了。

据悉,目前济南骨科医院为了响应国务院制定的《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发起了“金拐杖”公益帮扶活动,设置救助资金100万元用于救助计划。该活动分为全额救助和部分救助,全额救助将免费征集10例,每例50000元;对股骨头坏死患者治疗费用进行部分救助的,每例救助2000元至3000元,共计50万元。

市三院中医科和内科专家

让村民充满惊喜

考虑到本次义诊活动以老年人居多,市三院特意派出院内内科、疼痛科、中医科等专家,还有专门的护士为村里的老人测量血压,讲解预防保健知识。其中,该院中医科和内科专家最受村民青睐。“大娘,你血糖15.7,应该用点降糖药了。”市三院内科专家邓红琼说。“大夫,我经常爬高上梯还下地干活,没啥不舒服的感觉啊。”57岁的白大娘说。“那您平时饭量如何?”邓红琼又问道。“吃的多啊。”白大娘再次回答。“您这血糖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了,如果再不干预很有可能就会引起糖尿病并发症。”邓红琼说。

义诊过程中发现,很多村民对于自己的血糖值没有很明确的概念,他们认为自己能活动、正常饮食就是可以的,“还是普及得不够。”邓红琼非常担忧。记者注意到,在白大娘露出的胳膊部位有很多星星点点的瘢痕。“这说明已经有微循环障碍了,一旦出现并发症再治疗就晚了。”邓红琼在义诊现场,为老洼村的村民普及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定期监测血糖,适度运动,一旦发现血糖超标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闻推荐

公益扶贫乡村行昨日走进济阳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邱天于丽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精神,有效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服务,使因病致贫家庭摆脱疾病困扰,改变因病致贫现状,9月21日,济南日报联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山东中...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日报公益扶贫乡村行走进济阳眼科医院、骨科医院、综合性医院都来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