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昨晨冻出“冰花”明后天最高温又回20℃+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1-05 14:18   https://www.yybnet.net/

4日清晨,龟山气象观测站发现“冰花”。通讯员张旭东 孙长征 摄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4日清晨济南市区最低气温仅2.3℃,最高气温没有超过15.9℃,好在阳光灿烂,依然是个美好的周末。在“人努力”和“天帮忙”的作用下,济南的天空也是瓦蓝瓦蓝的,而此时的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二级响应措施也在默默守护着“泉城蓝”。

就在4日清晨,龟山气象观测站的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了美丽的“冰花”。从气象预报员孙长征传给记者的照片来看,“冰花”约有成年人手掌一般大,有着层层花瓣状的纹路,藏在树丛中很像一朵朵洁白的花朵。“‘冰花\’又叫未央花,是一种美丽的结晶体。一束束,一朵朵,晶亮,洁白。”孙长征说,“冰花”的形成一般要有一定的湿度条件,但是从4日观测条件来看,济南清晨的湿度并不大,这种情况应该更像是露珠凝结所带来的奇观。

冷空气的影响趋于减弱。市气象台预报,4日夜间到5日白天晴,南风4级阵风6~7级,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4~7℃,最高气温17℃。5日夜间到6日晴到少云,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8~11℃,最高气温20℃左右。7日晴间多云,南风4级阵风6~7级转北风3级,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21℃左右。8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下降。9~10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气温继续下降。11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有所回升。 (记者赵璐)

●相关新闻

“金汽北线”今暖管送汽

今冬供暖已进入倒计时。4日,记者从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5-8日,将对蒸汽供热管线“金汽北线”进行暖管送汽,预计时间持续96小时。届时送汽沿线检查井可能出现冒汽,属于正常现象。

“金汽北线”起止点为金鸡岭热电厂至省中医东院区,管网总长度约15公里,供热范围包括舜耕路、经十路(玉函路-山师东路)、青年东路、文化西路(青年东路-省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泺文路、泺源大街、马鞍山路等。据了解,之所以需要96个小时来暖管,只因管网已停运半年多,暖管可确保管网安全运行。“管道温度和蒸汽温度相差很大,大量蒸汽突然进入管道会产生较大热应力,威胁供热管道等设备安全。暖管还可消除凝结水‘水锤\’现象。”济南热电供热二公司经理韩鹏说,“水锤”现象简单说就是凝结的水流冲击管道,产生的严重水击。暖管送汽开始后,由于要排出凝结水和蒸发掉管沟内的潮气水分,检查井会有大量白汽冒出,属于正常排潮。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冒汽温度偏高,为确保人身安全,市民不要近距离围观,待管沟内水分蒸发完毕后,冒汽现象自会消除。”据了解,“金汽北线”沿途设有疏水56处、排潮13处。疏水、排潮冒汽的地点主要位于财经大学桥、广场东沟(济大路桥、经十一路桥、经十路桥)与泺文路(文化西路至泺源大街)处。(记者卢婷)

新闻推荐

今起3天气温直降8℃至10℃冷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本月伊始就迎来了最高气温达到20℃的暖秋天气,11月2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22℃,不过暖洋洋的天气没持续两天,冷空气将又一次“光顾”泉城。气象台2日16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未来3天气温将再次呈...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扬“长”更有生机2017-11-02 16:01
评论:(昨晨冻出“冰花”明后天最高温又回2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