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本周气温继续“先升后降”明天将迎7年来“最暖”立冬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06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5日讯(记者 王淑文)立冬在即,冷空气活动逐渐频繁。5日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大风将持续到6日夜间。下周气温同本周一样将呈先升后降的走势,6日-7日气温上升,8日开始气温下降。7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据预报当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2℃,这一“高温”也使得今年立冬成为7年来“最暖”立冬。

降温走了大风来了

5日开始气温逐渐回升,不过4日夜间泉城迎来平均风力4级阵风6~7级的大风,5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大风将持续到6日夜间,7日开始逐渐减小,由南风3~4级阵风6级转为北风3级,大风蓝色预警发布期间市民出行时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尽量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气象专家介绍说。

“这段时间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气温也总是时高时低,看来冬天真的来了。”市民孔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街上穿羽绒服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据济南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的气温将先升后降,6日-7日最高气温回升至20℃以上,最低气温在10℃左右;8日开始气温逐渐下降,8日-9日最高气温降至18℃,10日-11日最高气温降至14℃左右,10日最低气温将降至4℃。

今年立冬7年“最暖”

7日将迎来立冬,冬季自此开始。“立冬后北半球获得太阳的辐射量越来越少,由于此时地表尚存夏季贮存的热量,所以一般还不会太冷,但气温会逐渐下降。”气象专家说,在晴朗无风之时,还会出现较为温暖舒适的天气。

记者查阅气象资料后发现,今年的立冬是2011年以来的“最暖”立冬,当天最高气温达到22℃,而2011年-2016年立冬当天最高气温仅为16℃,最低的2015年立冬时的最高气温仅9℃。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5日夜间到6日晴,南风4级,阵风6~7级;6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9~11℃,最高气温20℃左右;7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0~12℃,最高气温22℃左右;8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气温下降;9~10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继续下降。

新闻推荐

“妈妈,我的腿什么时候长出来?”5岁娃因车祸失去左腿,爱心企业为他免费装上假肢

康复训练结束后,轩轩在妈妈的帮助下取下假肢。记者孙镇镇摄“妈妈,我的腿什么时候长出来啊!我想走路。”5岁的轩轩几乎每天都要问妈妈这句话。今年5月的一场车祸,夺走了轩轩的一条左腿,小...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气温继续“先升后降”明天将迎7年来“最暖”立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