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立冬了就会冷?问过冬至的感受吗今天最高气温22℃本月中下旬低温或跌破0℃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1-07 15:16   https://www.yybnet.net/

匆匆间,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到了,从节气对季节的划分来看,11月7日开始,我国进入冬季。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立冬之后天气转寒,古诗有“今宵寒较昨宵多”之句。7日立冬这天,济南暖阳相伴,气温总体适宜。

6日,立冬的前一天,济南天蓝气清,市区气温在12.6℃至21.2℃之间,不会感觉特别寒冷。南风风力相对较大,市气象台4日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在6日下午尚未解除。虽然风力较大,但风向以偏暖南风为主,因此并没有寒风刺骨的不适感。

市气象台预报,6日夜间到7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转北风3级,7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3℃左右,7日最高气温22℃左右。预报8日晴,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4℃左右,有轻霜冻,市区及其他县区7℃左右,最高气温18℃。

在小幅波动的气温里,济南悄然迎来冬季。从近年气象资料来看,立冬当天气温一般不会低。2010年至2016年气象资料显示,近年来最冷的立冬日出现在2015年11月8日,当日济南市区气温在3℃至5.8℃之间。最暖的立冬日则出现在2010年11月7日,这一天的济南市区气温在11.9℃至18.2℃之间。一般来说,11月中下旬开始,济南市区的最低气温会出现跌破0℃的气温记录。

2014年12月22日冬至这天,济南市区气温为-1.7℃到8.7℃,最高气温都不如今年立冬日的最低气温高。2013年12月22日冬至,济南市区更冷,当日气温在-5.3℃至3.8℃之间。一般来说,“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期,就是冬至后的第19-27天。 (记者赵璐)

新闻推荐

今起3天气温直降8℃至10℃冷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本月伊始就迎来了最高气温达到20℃的暖秋天气,11月2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22℃,不过暖洋洋的天气没持续两天,冷空气将又一次“光顾”泉城。气象台2日16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未来3天气温将再次呈...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扬“长”更有生机2017-11-02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立冬了就会冷?问过冬至的感受吗今天最高气温22℃本月中下旬低温或跌破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