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这一周气温起起伏伏晴好天气为主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3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立冬已过,但按照气象学的观点,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5℃为冬季。二十四节气里的“立冬”,是指在这段时间,日平均气温接近5℃,天气将进一步变冷,但还不是真正的冬天。“最近越来越感受到冬天的寒冷了,早晚上下班都要戴上帽子围巾才不觉得冷。”市民纪先生说,立冬已过、小雪渐近,未来出行更是要“全副武装”。

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气温起伏较大,13日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达到17℃;14日气温下降,最高气温降至11℃,最低气温为1℃,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再次降至-1℃,15日气温略有回升。16日至18日气温将持续下降,其中17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而18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19日气温回升。不过好消息是,这一周虽然气温“一波三折”,但以晴好天气为主。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2日夜间阴,局部地区有阵雨,13日白天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13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6℃~8℃,13日最高气温17℃左右。明天夜间到14日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1℃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县区1℃,最高气温11℃左右。15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13℃左右。16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回升。17日阵雨转多云,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明显下降。18日晴,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气温继续下降。19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回升。(本报记者 王淑文)

上周接近末尾时再次迎来了寒潮,气温连降10℃至12℃,不少地区最低气温更是降至0℃以下,据市气象局龟山监测站显示,12日的最高气温仅为13℃,最低气温也低至2℃。这一周气温将“起起伏伏”,波动较大,不过冬日脚步渐近,本周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20℃以下,最低气温将基本保持在2℃左右。

新闻推荐

历下 提速换挡谋发展 优化结构再跨越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下区牢牢把握住中央商务区和明府城两个“3.2平方公里”,加快棚改旧改速度,拓展发展空间;全力支持历下控股集团做大做强,增强政府在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上的主动权;出...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扬“长”更有生机2017-11-02 16:01
评论:(这一周气温起起伏伏晴好天气为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