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羽绒服穿好!今天市区最低温1℃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1-14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感冒患儿扎堆。 女报记者 梁大磊 摄

女报讯(记者 薛冬)“家里暖气都温乎了,怎么感觉温度还挺高,一点都没有冬天的意思?”昨日,济南市民杜女士发了朋友圈,她有些困惑,11月都要到中旬了,穿着秋裤中午咋还出汗呢?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表示,根据气象数据分析,济南11月上旬平均气温12.9℃,较往年高2.6℃,预计本周会有两次降温,最低温将降至0℃以下。

立冬,也就意味着冬天来了。不过最近,济南的气温可丝毫没有冬天的意思。“今天稍微暖和点了,和老伴儿出来听个戏。”济南市民王先生说,中午的温度更让人感觉暖洋洋。昨日,记者走在天桥区堤口路,感觉气温有明显的回升,空气也少了刺骨的感觉。实际上,立冬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水减少,气温有所下降。不过,“立冬”跟气象学上的冬季并不是一回事。从气候学上讲,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才算作冬季。根据目前的气温状况来说,距离气象学上的立冬,还有一段距离。

“从气温数据上看,今年10月平均气温14.3℃,相较往年平均气温低0.8℃,而到了11月上旬,平均气温相较往年高2.6℃。确实要相对暖和一些,不过人体感受可能不大。”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表示,由于气象上的冬季并没有真正到来,因此不能判断今年是暖冬,判断是否暖冬,要等冬季过后。

不过,立冬过后,气温会逐渐降低,随之进入气象学上的冬季。这周,济南将迎来两场降温。而第一场降温,从今天就要开始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晴,偏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市区及其他县区1℃左右,有冰冻,今天最高气温12℃左右。另一场降温,预计将在18日。

具体预报如下:

15日晴到少云,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2℃,有冰冻,最高气温14℃左右。

16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回升。

17日阴转多云,南风2~3级转北风4级阵风6~7级,气温明显下降。

18日晴,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气温继续下降。

19~20日阴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回升。

新闻推荐

济北开发区“三点发力”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宝静通讯员刘学军)今年以来,济阳县济北开发区纪工委以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着力点,从抓好学习、完善制度、常态监督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执纪监督能力。抓好学习,稳固廉政思想防线。...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羽绒服穿好!今天市区最低温1℃)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