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首雪后冷空气来袭11日最高气温降至-2℃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08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王淑文)6日夜间,济南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为了助力初雪“赴约”,截至7日中午,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共发射95枚人工增雨雪火箭弹。此外,市气象台7日1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首雪过后,冷空气也相伴而到,据市气象局预报,未来几天气温将持续下降,11日最高气温更是降至-2℃。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此次降雪过后的气温变化就印证了这一道理。据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8日-11日气温将持续下降,10日,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1℃,11日,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仅为-2℃。此外,8日风力增大,将从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至9日风力减小,市民外出要做好防风保暖措施。不过好消息是,此次降温不会持续太久,12日-14日气温将逐步回升,最高气温重回0℃以上,最低气温也回升至-3℃左右。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7日夜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雪,8日晨前后有轻雾或雾,8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8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4℃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8日夜间到9日晴到少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他县区-6℃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10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11℃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8℃,最高气温1℃左右。11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持续较低,最高气温-2℃左右。12日-14日晴到多云,南风3级,气温逐步回升。

新闻推荐

旺兴庄园打造现代农业综合体

庄园里的种植园(王宝静吴莎莎摄)近日,济阳县孙耿街道旺兴庄园热闹非凡,一串串果子压弯枝头,有的已经泛红,这里的樱桃番茄即将迎来丰收,预计15天后即可收获上市。小船河上漂果子枝头挂2016年...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雪后冷空气来袭11日最高气温降至-2℃)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