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一家七口中毒 凶手竟是邻家老太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1-12 16:37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在山东济阳,一起因邻里琐事而毒害邻居的案件将老人刘玉兰推到了被告席上。近日,法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一家七口中毒,调味料里查出老鼠药

2017年3月21日,山东济阳市民方某报案,家人被下毒了。方某称,3月17日,自己的父亲出现浑身乏力、黑便、头晕等症状,入院治疗被查出凝血异常;3月20日,妻子因腹痛、尿血入院治疗,原因也是血凝异常。医生怀疑是鼠药中毒,建议一同吃饭的家人一起到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家中其余5人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血凝异常。

好端端的一家人怎么会集体吃了老鼠药?方某怀疑是有人下毒,于是报了警。勘查现场时,警方在酱油、醋和食用油中均检测出灭鼠药 “溴敌隆”成分。

方某称,近期自己家中并没有人买过灭鼠药。方某家中七口人在家吃饭,负责做饭的是媳妇张某和儿媳妇刘某,七人中父亲和媳妇张某中毒最为严重。警方在露天厨房里找到了老鼠药的空瓶子和瓶盖及残片。这让方某联想到了自家南边小卖部里出售的红色老鼠药。小卖部是对门邻居一对老人开的,女的叫刘玉兰。

难道老鼠药是对门“奶奶”放进了调味料中的?随后,警察在邻居刘玉兰开的小卖部货架上找到了一模一样的灭鼠药,并在方某家厨房里丢弃的老鼠药空瓶上提取到了刘玉兰的DNA。

趁家中无人,65岁老人两次去邻居厨房下毒

讯问时,65岁的刘玉兰对自己的下毒行为供认不讳。案发前几天,刘玉兰从方某家南门进入,用小刀割掉灭鼠药瓶盖,倒入调味料瓶子里,因为担心被发现顺手将瓶子扔到了桌子下面后匆忙离开了。

三四天后,刘玉兰发现一家人仍然安然无恙,怀疑自己的老鼠药是假的。于是,她趁方某父母不在家,溜进厨房,又一次将老鼠药放入调味料瓶子里。随后,看到方某一家相继去医院输液了,刘玉兰知道老鼠药见效了。

生活琐事恶化邻里关系,耳顺之年以身试法

那么,邻里邻居的,刘玉兰为什么要给方某一家投放灭鼠药呢?刘玉兰称之所以下毒是因为看不惯方某瞧不起人的样子,“2016年夏天,方某帮着别人在我们村卖啤酒,就是故意不让我的小卖部赚钱,帮着别人抢我生意。我就是想要让他们家都住住院花花钱,出口气。第一次下毒后发现他们家人都没事,没达到出气的目的,于是才第二次下毒,就是为了把他们送进医院去花点钱。 ”

方某称,之前和刘玉兰家关系一直不错,因为和刘玉兰的两个儿子一起做生意产生过矛盾,之后两家关系大不如前,关系逐渐恶化,以至于后来见了面连招呼都不打了。

由于老人节俭,有爱喝剩菜汤的习惯,方某父亲中毒最严重,经法医鉴定,方某父亲中毒致失血性贫血,造成轻伤二级;方某妻子构成轻微伤,其他5位家庭成员也有不同程度的中毒。

摘自《检察日报》

新闻推荐

济南热力推广清洁供暖,2018采暖季商河城区将无煤化供热东城将增3000万㎡清洁供暖

潘世英这个供暖季,济南的蓝天多了,清洁能源供热立了一大功。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2015年度“影响济南”创新人物潘世英9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在农村推广气电代...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七口中毒 凶手竟是邻家老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