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大货车“扮成”平板拖车上路 竟是为了拖运挖掘机,被任城交警查获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3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将私自拼装的大货车查获。本报见习记者周伟佳摄本报济宁1月16日讯(见习记者周伟佳通讯员孟宪锋张涛)将普通大货车栏板拆掉,私自改装成一辆平板拖车。16日下午,任城交警将这辆非法拼装的大货车查获。当天任城交警大队在开展的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中,查处非法拼装车辆2辆。

16日下午4点,任城交警大队在李营辖区排查时发现,济阳路道路西侧停车位上停放的两辆蓝色大货车。民警上前仔细查看发现,两辆大货车竟被私自改装成平板拖车,分别载着两辆挖掘机停放在一旁,而且前后均未悬挂号牌。

“这两辆改装货车将后车厢原本三面的栏板全部切割掉,仅剩下了一个平板,与正常的平板拖车不同,明显是经过改装的。”现场参与查处的任城交警大队二十里铺中队指导员左伟伟介绍。

由于驾驶员不在现场,民警通过车辆留下的电话联系上两名货车驾驶员,当民警要求他们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俩人一会说自己没带驾驶证,一会说根本就没有考取驾驶证,拒不配合检查。

“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平板拖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私自改装同样违法。”任城交警大队主任科员李春东介绍,非法改装机动车破坏了机动车辆的平衡性能和安全性能,一旦上路危害其他正常通行的车辆和行人安全。

面对查处,两名驾驶员称,货车是从别人手上买来的二手车,因长期拖运挖掘机去工地,就对货车进行了改装。民警当场向他们讲解相关法律条款及危害,俩人才认识到其行为的严重性,表示愿意配合民警执法接受相关处罚。

任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按照道路交通法,对驾驶拼装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车主,将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收缴、强制报废车辆。由于涉嫌拼装车辆的两名车主并未能提供相关证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新闻推荐

济阳第一期拆违台账出炉共计545处,3月底前拆完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刘慧)2018年济南市计划完成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329万平方米,坚持台账管理,全年分四期上报并公布“拆除台账”。近日,2018年拆违拆临行动第一期拆除任务台账发布,共计4058处,...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货车“扮成”平板拖车上路 竟是为了拖运挖掘机,被任城交警查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