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济阳请“关键少数”吃“廉政大餐”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20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要深刻吸取教训,守住忠诚之心,永葆为民务实的清廉本色。”4月19日下午,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为全县领导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坚持以上率下和典型教育是该县纪律教育活动遵循的基本原则。把两者结合,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纪检组组长共180人参加。如此大规模组织“关键少数”走进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活动中,全体干部与服刑人员“零距离”接触,聆听他们现身说法,“身临其境”体验“罪与罚”的边界,让人深深感受到贪婪的可怕、自由的可贵。随后,集中观看了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失衡的代价》,片中揭露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一名领导干部表示,前车之鉴、发人深省,从违纪到违法往往仅有一步之遥,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心存敬畏,坚守各项纪律不越轨、不逾矩。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多名“一把手”因违反会风会纪被通报、活动开展不力被约谈,吃空饷、兼职取酬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得到全面清查整改,数十人因违反工作纪律被处理。“领导干部岗位重要,权力集中,要防止被‘围猎\’,避免被‘糖衣炮弹\’击垮,就要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济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吴海表示。(本报记者沙文婧 通讯员 杨元孟 徐春亮)

新闻推荐

南城快速路上,驱车30多分钟就能从城西到城东;从南到北,高架路上一路通途。如今,这已成为济南市民的生活日常——畅行体验见证济南速度

立交桥贯通四方。(陈长礼张刚曹宏攀摄)济南的高铁朋友圈日渐壮大。(陈长礼张刚曹宏攀摄)仲春时节,绿满泉城,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这个春天,无论是东西穿行还是南北穿行,济南二环路快速路网...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心义剪为老人2018-04-18 09:27
评论:(济阳请“关键少数”吃“廉政大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