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从机场出来只能走高速?记者探访也有免费路可选 但路牌指示不明,多处还设有路障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7 14:10   https://www.yybnet.net/

在岔路口右拐可以通往机场路,但指示牌上未有标识。 记者刘彪 摄

近日,济南一自媒体发文吐槽机场周边道路引发读者热议。到遥墙机场,真如该文所调侃的那样没有其他路可走?记者一探访,还真发现了一条免费的路。然而,这条路要么是路牌指向不明,要么是连接路被设路障,即便是本地老司机,都得仔细查看。

关键分岔口 无路标指明“机场路”

市民李华习惯于开车走高速往返市区与机场,虽然要花5元的高速费,但的确方便、快捷。只是李华有所不知,与很多城市的机场一样,济南机场到市区也有免费的机场路。只是相关标识缺失,不太好找。

记者体验了一番,驱车从航站楼下来,第一个分岔路口往右拐(北行),依次途经空港中路、山航路、空港路,向南跨过一个立交桥,就可以到达机场路,然后到市区。只是这个关键的岔路口右拐处,没有任何关于可以通往机场路的标识,只有“机场办公区、济阳黄河大桥”的标识。

“标识是给公众用的,不是单给机场人员用的。”李华说,右拐处标识有“济阳黄河大桥”可以理解,方便北去的人;写上“机场办公区”就让人费解了,难道怕在这里工作的人找不到办公区?

在很多人看来,这个右拐处的标识,至少应该添上可以通往“机场路”的标识,才是真正为大众着想!

短路危险被封死 司机绕行加油站

第一个岔路口左拐处(南行)的标识倒是很明确,可以通往济南、泰安、淄博等城市,还有白字绿底“机场高速”标识。左拐(南行)后遇到第二个岔路口,“再右拐前行1公里可以通往机场高速”的标识也很明确,顺畅前行即可。不过本地老司机刘健知道,顺路前行,在山东柯华公司处,有条二三十米的短路,过去就可到达空港路,然后再越过立交桥到机场路,只是这条短路被路障封死了。

“堵死是因为这样穿行太危险。”交警说,两边都是车辆穿行,又没有缓冲带。这条路不能走,一些想省钱的老司机便通过附近一家加油站穿过去。只是这样穿行需要左转弯,非常危险,也属于违章行为。记者在这家加油站观察了十多分钟,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辆,且没发现违章摄像头。

机场路直通航站楼? 路障挡着过不去

记者在机场路与空港路交叉口附近注意到,机场路上空有一块“白字蓝底”牌子,上面写着前行可到航站楼;继续北行又会看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直行可到航站楼、贵宾停车场、社会停车场,右拐则可以到消防站。只是真正走到近前才会发现,尽管路面已经修好,宽阔明亮,路标也已经画上,但要想直行,根本不可能,因为这里被一个个路障封死,只能远远地望见航站楼,却过不去。

地图上显示,这条被封死的路是“规划路”。交警表示,此路暂时不通,而且附近停车场很多,路况复杂,开通会出现很多问题。另外,这附近正在修建轨道交通R3线,也不具备通行条件。

这条路不通,走机场路来的车辆要想到飞机场,只能右拐到迎宾路上,与机场高速上来的车辆一起到机场。刘健表示,在他记忆中,机场路修好,这条通往航站楼的“规划路”就修好了,这么多年还不通,不方便不说,也是一种资源浪费。 (首席记者刘彪)

新闻推荐

关爱独居老人,传递社会温暖

本报记者赵豫近日,济阳街道济阳大街社区书记和网格员一同前往社区独居老人郭龙兰家走访,询问老人的近期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为...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携河新“区”动2018-08-17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从机场出来只能走高速?记者探访也有免费路可选 但路牌指示不明,多处还设有路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