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120家本地企业提供2300个岗位,“人才短缺”有望大大缓解500余济阳籍学子回家乡寻“伯乐”谋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 王宝静)一边是求贤若渴的企业,另一边是渴望着一份心仪工作的广大高校毕业生——今天,一场“济阳籍学子‘回家乡、谋发展\’暨‘服务企业、关爱学子\’”活动的举办,在两者之间搭起了一座“互相沟通、互相选择”的桥梁。这场活动在“找人才、谋岗位、聚资源”的同时,也成为济阳帮助企业破解人才短缺瓶颈、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变优变好的又一有力举措。

“一片成就事业的沃土”正在诞生

谈到举办“济阳籍学子‘回家乡、谋发展\’暨‘服务企业、关爱学子\’”活动的初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方介绍,今年上半年,县委统战部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发现不少企业都提出了缺乏专业人才、高端人才的问题;与此同时,很多济阳籍外地学子也有着回报家乡的强烈意愿,甚至不乏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学子。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在省会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历史性跨越中,济阳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携河发展”战略,逐步把济阳推向了省城发展的舞台中央。今天的济阳已经成为广大学子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和安心创业的家园。

以“为企业寻找人才、为学子谋求岗位、为济阳发展聚资源”为出发点,这场活动应运而生。

“一次回馈家乡的机遇”已经来临

“我目前在聊城工作,在得知济阳籍学子回家乡谋发展的活动后,我当即决定回来看看。”济北中学2012级毕业生孙岱瑞已离开家乡五年,但济阳的一草一木却始终印在她的脑海里。“之前因为工作原因很少回来,这次回来发现济阳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孙岱瑞说,自己之前做过很多份工作,如今更希望找一份与动物科学有关的工作,以便和自己专业更对口。

除了应届毕业生,不少尚未毕业的学子也被活动吸引了过来,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周娜娜就是其中之一。老家位于垛石镇的她目前正在攻读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她坦言:“虽然我在北京求学,但一直关注着家乡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了解发展中的济阳和当地的众多优秀企业,也发现适合自己专业能力的单位,待完成学业后回来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活动现场,多数学子都在忙着寻找赏识自己的“伯乐”,但其中也不乏想要回来自己做“老板”的——“我响应县政府号召,打算回乡创业。”济阳籍优秀学子路其刚毕业于浙江大学设计专业,目前在淄博有一家自己的艺术公司。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帮助我实现在家乡创业的梦想。” “为济南北部新城建设引人才、聚精英”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当天的企业共分为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医药、商贸服务、金融保险等八大类,其中不乏统一、上好佳、界龙科技、中国人寿、阳光财险等较为知名的企业。仔细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后,记者发现,针对广大高校学子,企业提出的多为外贸、文案策划、会计、设计师、电子商务等具有一定技术和知识含量的岗位,甚至有不少企业明确提出要招聘中层管理岗、财务主管、人力资源主管等。

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制动摩擦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公司,可生产刹车片品种5800多个、刹车盘品种3700多个,覆盖几乎全部乘用车车型和大部分商用车车型,是诸多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销售商的长期合作伙伴。作为驻济阳企业代表,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石林涛表示,“公司如今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各类高材生需求迫切,我们这次招聘的岗位类别涉及广泛,包括营销、技术、生产、后援支持4大类,专业涵盖材料类、机械类、外语经贸类、法学、财务类等专业,共需150人左右。期待能有更多优秀的济阳籍学子进入公司工作,共同为济南北部新城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与这名来自企业的人士想法类似的是,在县委副书记王秀成看来,作为县委、县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双招双引”战略的重要举措,这场“回家乡、谋发展”的活动在为学子就业谋出路、为企业发展聚精英的同时,更是在为济南北部新城的建设引人才、聚精英。

活动当天,120余家驻济阳企业、500余名济阳籍学子到场,企业提供岗位2300个,最终达成合作意向378人次,这些学子均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参与家乡建设,和自己的家乡一起追梦、筑梦、圆梦。

新闻推荐

一子落,全盘活专家学者全方位解读济阳设区:多重战略交集,背后蕴意万千

济阳澄波湖周边美景通讯员张超摄谈起济阳撤县设区的消息,市社科院副院长马黎明言语里透着振奋。“这对济阳、对济...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20家本地企业提供2300个岗位,“人才短缺”有望大大缓解500余济阳籍学子回家乡寻“伯乐”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