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城区突降暴雨,部分路段积水严重11台强排泵车齐上阵排积水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20 03:31   https://www.yybnet.net/

车站西路一辆联合强排泵车正在抽积水。本报记者孙璇摄在常青路上,一辆洒水车正在雨天作业。本报见习记者褚思雨记者孙璇

受台风影响,从17日夜间开始,济宁突降暴雨,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济宁城管系统提前筹备,坚持全员上岗全力防汛。道路清淤、排除积水、清理路障……一场险情被化解。

城区积水严重

市政部门迅速抢修

下午2时,在机电一路和济安桥南路交叉口处南侧,一台移动式抽水泵车正在不停歇的工作,旁边拉起了警戒线和警示标,只见泵车中的抽水管将雨水管道中的雨水排入污水管道中。“从昨天下午六点就一直在现场,呆了一整夜,工作服早已经被雨水淋透。”现场工作人员李学鲁说,雨水下得急,早上机电一路的积水较深,有不少私家车熄火了,眼看着水位降低,居民可以同行畅通,心里觉得再累也值得。

道路清淤,排除积水……清晨5点半,任城区城管局启动了城区道路积水应急处置方案,近50名工作人员分散在不同区域,冒雨对城市道路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置,并迅速落实车辆、设备,尽最大努力消除道路积水,恢复路面通行秩序。

经巡查,任城大道济宁职业学院北门路段、火炬南路、济阳路、太白路、刘庄路、求贤路、任兴路和机电一路等8个路段积水较为严重。为促进积水快速排出,市政工作人员立即打开井盖全力排水,电源泵车均在各易积水点值守,尽快恢复道路顺畅通行。因措施及时有效,未发生内涝险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强降雨来临后,任城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开通热线电话,对于一些未巡查到的路段,根据居民的反映及时调派工作人员,对轻微积水路段及时排水救援或者复查现场情况。

现场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场雨来得较急,如果不及时将路面积水排掉,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经过五多个小时的努力,重点路面的积水全部清理完毕。所有市政工人每个人都浑身被雨淋透,冻得手脚冰凉,脸面通红,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

不仅如此,任城区今年开展城区防汛指挥中心建设工程,在城区易积水位置安装了摄像头,使指挥长能在指挥调度大厅直接指挥调度防汛抢险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城使防汛综合工作能力。

特大暴雨强势来袭

城管系统全力防汛

暴雨来临前,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的同时,暴雨当天,仍坚持全员上岗,参加防汛工作。在城市管理系统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交通秩序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恢复。

除了派专人值守城区内八个泵站和立交桥,19日清晨,济宁市市政工程处全部干部职工奔赴防汛一线,对市级直管区域易涝积水点等防汛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进行现场值守。雨水较大时,为避免往来车辆熄火受困,市政工作人员在立交桥附近设置阻车警示装置,阻断交通。同时,组织11台强排泵车,提前布设到城区积水点现场。此外,市政工程处还组织两支路灯应急队伍,全面检查路灯接地线、配电设施,对积水点严重的路段拉闸断电,确保用电安全。

面对险情,市环卫处按照要求,安排环卫作业机械、保洁人员全员转入防汛保障模式。一线环卫工人冒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奔走于大街小巷,用双手、铁钩、铁锨等工具集中清理路面垃圾、清运垃圾残留物、排除窨井堵塞口积水杂物以及侧石边积泥。同时,按照“水退人进”的原则,目前市环卫处时刻关注水淹道路的退水状态,及时组织人员、作业车辆冲洗市级直管道路的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清理路面垃圾、淤泥和积沙,迅速恢复道路环境卫生。市垃圾处理厂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值巡制度,应急队伍密切注视汛情,疏通排水管网,时刻保持场区内外雨水排水渠畅通,确保垃圾处理厂安全度汛。

此次防汛工作市环卫处共出动环卫职工近千人,出动机扫、冲洗车辆、垃圾清运车等各类机械40余台,全力清除市级直管区域路面积存垃圾、淤泥等200余处。市园林管理局全面巡查路上有无倾倒树木,及时处置路面上倾倒的树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延伸阅读

下雨天还洒水?学问竟然这么多

本报济宁8月19日讯(记者孙璇)这两天,不少市民惊奇的发现城区依然有洒水车在雨中作业。雨天为什么要洒水呢?对此,济宁市环卫处给出了答复。

原来雨天洒水是为了“借雨冲刷”,是用高压进行冲刷路面上的顽固泥渍污渍。

雨后路面上泥渍、污渍、油污、沙土经过雨水浸泡后会变得松软,附着力下降,洒水车用高压对冲将淤泥砂石冲到道路两侧,再由洗扫车对道路两侧污物进行洗扫,可以起到投入少、效果好、效率高、事半功倍的效果。

晴天后,泥渍、砂浆经过车辆碾压硬结,环卫工人费时费力、难以清扫干净。雨天洒水作业,经过反复冲刷洗扫后,路面会恢复的更干净

新闻推荐

120家本地企业提供2300个岗位,“人才短缺”有望大大缓解500余济阳籍学子回家乡寻“伯乐”谋发展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王宝静)一边是求贤若渴的企业,另一边是渴望着一份心仪工作的广大高校毕业生——今天,一场“济阳籍学...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突降暴雨,部分路段积水严重11台强排泵车齐上阵排积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