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济阳供电“四步走”治理低压台区线损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06 11:51   https://www.yybnet.net/

□陈彬张思凯

自10月份以来,国网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低压台区线损治理攻坚行动,通过“核、监、查、治”四步走工作法,梳理和整治高损、异常的低压台区,规范用电秩序,确保线损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保障村民冬季用电正常可靠。

“核”,核对台区用户档案。该公司紧密结合生产PMS系统配电线路台账及主线设备档案信息,结合营配贯通专项工作,对发现的与营销档案不相符的情况仔细核对、认真分析、全面记录,核实电表资产编号、表号、表码等,核对互感器倍率,核查二次接线和现场挂接是否正确,为台区线损治理工作提供信息依据。

“监”,监控台区用电数据。该公司加大电能信息采集系统线损管理模块的实时监控力度,全面维护系统采集终端设备,确保低压用户远程采集终端上线率和采集数据成功率,保障台区线损和用户表计数据及时准确,定点监控零电量用户和疑似窃电用户的用电负荷变化,及时梳理出高损、异常的台区及用户表计清单,为台区线损治理工作提供有效指导。

“查”,查明线损异常原因。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高损、异常的台区和计量异常户开展用电普查工作,检查台区的周边环境、表箱有没有遭到破坏、表计接线端口是否正常、表计和互感器的配置是否合理等安全隐患,掌握村内用电负荷变化和供电末端电压情况,明确台区线损异常和用户计量异常的具体原因,为台区线损治理工作指明方向。

“治”,治理线损异常现象。该公司对高损、异常台区的总表、户表进行轮换和校验,对配置不合理的计量装置进行更换,对变压器三相不平衡进行转移调整,利用农网升级改造和低电压治理工程增容布点、缩短供电半径,提高供电质量,降低线损率。同时采用技术手段,从一手数据入手,通过突击检查、警企联动等手段,加大反窃电查处力度。

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线损管理运行机制,建立每日监测、常态监督、协同指标提升的工作机制,跟踪处理结果,形成有原因、有处理、有结果的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台区线损和同期线损管理精益化水平。

新闻推荐

垛石镇逯家村试点煤改电

本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张磊)“大妈,采暖设备调试好了,只要通上电就可以使用了。”近日,在垛石镇逯家村张大妈家,工人...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阳供电“四步走”治理低压台区线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