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网上法拍房弄错楼号 办理过户遇麻烦 购房者无奈退房,然而59.5万元购房款目前只退了45.5万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2-21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拍卖网站上的楼号与济阳法院相关文件上公布的楼号不一致。记者王鑫摄法院执行裁定书介绍房产时出现了7号楼与3号楼两种说法。记者程凌润摄 □首席记者程凌润

2018年8月,济南女子赵丽娟(化名)凑了59.5万元买了济阳法院拍卖的一处建筑面积43.96平米的房产,她以为捡了个大便宜,但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却傻了眼。

原来,赵丽娟在淘宝网上竞拍的房屋楼号与实际情况不符,从而导致她成功竞拍房产却无法顺利过户。无奈之下,赵丽娟找到济阳法院办理了退房手续,并在2018年11月拿到了45.5万元退款,可剩余的14万元至今还没退还。

对此,济阳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拍卖公告上的楼号出现错误是因为工作上出现了疏忽,拍卖公司在淘宝网上登记拍卖公告时将楼号登记错误。由于房产拍卖成功后,相关款项已经转到申请执行人账户,在对方没有退钱的情况下,他们先期退款45.5万元,剩余的款项会尽快转给赵丽娟。

法院网上拍卖房产吸引购房者

2018年8月11日,赵丽娟在儿子帮助下通过淘宝网的司法拍卖频道成功竞拍到一处由济阳法院拍卖的房产。淘宝网上拍卖信息显示,标的物所属楼房是钢混结构,建成于2008年,房屋总层数为12层,标的物所在楼层为3楼。

“这个房子在槐荫区经六路×××号,周边生活设施比较齐全,住起来挺方便。”赵丽娟说,房屋建筑面积43.96平米,当时的起拍价只有53万元,这对她非常有吸引力。因此,赵丽娟的儿子在参与网络竞拍时数次加价,紧追其他竞价者,并成功拍下该套房产。

生活日报记者注意到,该房产有过两次拍卖记录,第一次拍卖时间是2018年7月14日,起拍价65万元,不过当时并没有人报名导致流拍;第二次拍卖时间是2018年8月11日,当时有2人报名参与竞拍,经过25次竞拍,最终的成交价是59.5万元。

花费59.5万元却无法办理过户

“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应在2018年8月18日16:00前缴纳拍卖余款,通过银行付款,详细请咨询法院,并在2018年8月25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凭付款凭证及相关身份材料)到山东省济阳县人民法院,签署《拍卖成交确认书》,办理拍卖标的物交付手续。”槐荫区经六路附近某小区房产拍卖公告显示,其房产的保证金是10万元,并且规定了支付尾款的条款。

“拍下这套房子不久,我们就把剩余的钱交上了。”赵丽娟说,当时他家里并没有太多现金,为了交上购房尾款,她东拼西凑借了不少钱,还办理了部分贷款。付完房后,赵丽娟就拿着济阳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等书面材料办理过户手续。

然而,赵丽娟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却遇到了麻烦。“拍卖房产的信息与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上的信息不一样,这样就没法过户了。”赵丽娟说,发现这个问题后她尝试联系原房主却联系不上,其间她甚至通过起诉的方式让原房主现身,但是原房主并没有出庭,于是她就撤诉了。

标的物与评估报告楼号不一致

到底是什么房产信息导致无法过户呢?2019年1月23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登录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查询到了赵丽娟所竞拍房产的信息,拍卖公告显示,拍卖标的物是槐荫区经六路某小区3号楼3-303室,然而标的物的评估报告却显示是槐荫区经六路某小区7号楼3-303室,也就是说标的物竞拍信息中的楼号与其评估报告中的楼号不一致。

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赵丽娟家中时,她提供了几份由济阳法院提供的书面材料。发送给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的两份《济阳县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显示,解封及转移的房屋是槐荫区经六路某小区7号楼3-303室,这与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上显示的槐荫区经六路某小区3号楼3-303室不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赵丽娟提供的一份书面材料中也同时出现了3号楼3-303室和7号楼3-303室两种不同的说法。该书面材料为《济阳县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7)鲁0125执1337-3号》,其中第三段显示房屋是槐荫区经六路某小区3号楼3-303室,而第四段和第五段却显示是槐荫区经六路某小区7号楼3-303室。

已办理退房手续却没给退全款

赵丽娟介绍,她在参与竞拍前考察过拍卖公告上所说的房屋,当时她认为房屋不错才下决心竞拍。不过她得知楼号搞错后却发现真正竞拍的房屋位置并不好,并且折腾了好几个月都没解决过户的问题。于是,赵丽娟找到济阳法院负责房屋拍卖的索姓法官,希望能把竞拍下来的房子退掉。

“当时索姓法官也给退房了,2018年11月份退给了我45.5万元。”赵丽娟说,她在办完退房手续后就收到了退款,但退的不是全款,还有14万元没退给她。“他们说分两次退款,这都过去好几个月了,把那14万元也退给我。”赵丽娟说,她认为是济阳法院在拍卖房产时弄错了楼号,对方应退还全款。

新闻推荐

年前害羞年后高调 济南的雪又要回来了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王皇实习生张金胜)上周,一场持续两天的降雪终于圆了济南市民的盼雪梦。17日,市区的部分绿化...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法拍房弄错楼号 办理过户遇麻烦 购房者无奈退房,然而59.5万元购房款目前只退了45.5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