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浓雾“锁住”客车,26名乘客被困 交警路政人员施援手,80分钟解除险情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联合路政使用救援车将故障客车拖离高速路。交警供图20日,济南市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一度全部临时封闭。为应对突发的恶劣天气,济南交警启动应急预案,交警全员上路值守。浓雾中,部分路段缓行出现拥堵,也有车辆出现故障被困高速路。

本报记者张泰来

实习生徐靖靖

锁路

高速公路收费站

一度全部封闭

20日一大早,济南市民走出家门去上班,一出单元门就发现身陷大雾中。此时正值春运第31天,突如其来的大雾对交通带来影响。

最先受到影响的是高速公路。济南交警提供的路况信息显示,19日晚,大雾虽然还没到山东境内,就已经开始对省内交通造成影响。当日22点20分,青银高速冀鲁收费站关闭,靳家、济阳、遥墙收费站临时封闭。

20日早上7点,济南辖区所有高速收费站,只有京台高速国医、济南西、崮山、万德收费站泰安方向还保持放开外,其余全部因为大雾封闭。

到了9点,仅存的几个开放的收费站也因大雾陆续关闭,至此济南辖区所有高速收费站禁止车辆驶入。封闭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35分,京台高速国医、济南西、崮山、万德收费站才慢慢放开。

随着时间推移,大雾渐渐变小,封闭收费站陆续放开。12点半,济南辖区全部收费站恢复正常通行。

事件

大客车趴窝高速路众人合力推车

浓雾中,有大客车在高速事故多发路段趴窝。

20日早晨8点多,济南高速交警支队长清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济菏高速济南方向66公里处,有一辆载有26人的大客车发生故障停在了高速公路上。接到报警之后,值班民警王哲立即驾车赶往现场。

经了解,该大客车发生机械故障,事发地段为弯道下坡路,且此时路面能见度不足100米,民警当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警力到故障车辆后方进行安全防护布控,以警示后方来车及时注意避让;另一路警力协同故障车辆司机及乘客,将车辆推至相对安全的应急车道,等待进一步救援。

故障车辆顺利进入应急车道后,济菏高速路政救援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但是经故障大客车司机联系其客运公司,被告知如果等待公司再另行派车至事发地进行乘客转运,可能要一个多小时。

考虑到雾越来越大,能见度越来越差,事发地又是危险路段,处警民警在与救援人员进行积极沟通商议后,向指挥中心及大队领导及时汇报请示,决定使用路政救援车将故障大客车连车带人一起进行拖移救援。两辆警车分别在拖车后方的100米和200米处一前一后护送,路政救援车辆拖着故障大客车在最近的崮山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从接警处警到处置,历时80分钟,故障大客车及26名驾乘人员均顺利安全下高速。

应对

启动应急预案

交警全员上路

大雾对市区交通带来了影响。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大雾,济南交警20日启动了应急预案,交警全员上路。高速交警根据实时通行条件管控高速收费站,并通过微信、微博、媒体发布路况信息。市区道路上,出动警力千余人次疏导交通,尽量减轻大雾天气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一波才平一波又起,大雾似乎很不甘心就此退出济南。20日下午4点,济南辖区的高速收费站全部放开还不到4个小时,济南气象局就再度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晚7点15分,济广高速平阴段起雾,交警临时封闭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收费站(双向)。一场雾战再次拉开帷幕。

新闻推荐

山东省发布“学生防溺水”紧急通知 济南德州接连发生学生溺水事件,两天内八名儿童失足落水死亡

吃人池塘周围已经悬挂上了警示标志。受访者供图□首席记...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寒冬采藕人2019-02-16 00:00
评论:(浓雾“锁住”客车,26名乘客被困 交警路政人员施援手,80分钟解除险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