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她捡废品养活残疾儿子和小孙女 本报报道引发社会关注九旬拾荒老人获爱心企业捐助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向王月英一家捐赠物资和慰问金新时报记者卢震 摄

15日,本报刊发《91岁老太捡废品撑起家》一文,讲述了家住济阳区小邿城村年过九旬的王月英通过捡废品养活残疾的儿子和孙女的故事。报道刊发后,不少市民纷纷被王月英坎坷的一生以及她坚强的生活态度所打动。18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济南中央商务区安置区项目部的爱心人士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1000元慰问金送到王月英家中,希望可以缓解一家人生活上的困难并给老人送去了祝福。

当天中午,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济南中央商务区安置区项目部项目专职副书记马玉忠、办公室主任陈德兰和物资部工程师秦显功代表项目部满载爱心物资驱车到达小邿城村。看着他们将大米、面粉、面条、花生油、牛奶、洗衣粉、餐洗净、毛巾、卫生纸等满满一后备厢粮油生活用品装到自家的三轮车上,王月英连声道谢,“你们能来看看我们就行了,还送来这么多东西,太谢谢你们了!”看着年过九旬的王月英佝偻着身子,爱心人士们顾不得休息赶紧帮忙把一车物资搬进屋里。张善宝听到声音也拄着双拐站在门前,连声向他们道谢。随后,马玉忠将1000元慰问金塞到王月英手中。

“前几天我们看到报道之后,知道了老人一家生活困难,就想帮一帮她。这次我们代表项目部准备了大米、面粉一类的生活用品,这些都方便存放,老人用起来也方便。”马玉忠说。面对爱心人士的帮助,王月英颇受感动。“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们生活变得比之前好多了。”王月英握着马玉忠的手说。几张板凳是家里比较新的家具,那是前些年残联送给他们的。街坊邻居也常常将家里的废纸壳送给她,十几年来,别人的帮助王月英都记在心里。

看着墙上的旧相框,王月英指着一张张有些褪色的照片介绍儿子的结婚照、孙女小时候的样子以及出走十余年杳无音信的儿媳妇。“儿子摔伤之后有一年多,儿媳妇看着没希望就走了再也没回来,留给我一个3岁的小孙女。”谈起儿子受伤、儿媳出走、抚养年幼的小孙女,王月英潸然泪下。“这些年过得多难就没法说了,我就盼着孙女长大工作了能照顾她爸爸,我以后不在了也能放心。”听着王月英的话,一行人感慨老人一生的坎坷,愿她未来会越来越好。(新时报记者卢震)

新闻推荐

细雨润泉城 冷空气驾到风终于小点了

□首席记者段婷婷实习生王楠最近两天,济南这股“妖风”都不歇歇脚,从早吹到晚。17日、18日阵风最大风力都达到...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捡废品养活残疾儿子和小孙女 本报报道引发社会关注九旬拾荒老人获爱心企业捐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