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寒潮来袭全省气温下降超10℃ 最低温将跌至零下,持续至19日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7 05:08   https://www.yybnet.net/

16日,济南市区被今冬第一场雾笼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本报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于民星)16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至19日山东将出现寒潮天气,济南最低温将在-4℃。

上一波寒潮刚刚过去,新一轮寒潮又来了。从17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再次来袭,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伴随着降温而来的还有降雨。预计17日至18日,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8级阵风9级-10级,鲁西北的东部、半岛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9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

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10℃-12℃,预计18日-20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地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4℃,其他地区0℃~3℃。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6日11时0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此外,17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风力强、降温幅度大,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风防寒等工作。

济南市气象局16日15时3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17到19日,济南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到10℃-12℃,17日白天到夜间北风4级阵风6–7级,18到1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及片区地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有冰冻。济南市气象台11月16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显示,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新闻推荐

以规范透明树公信力济阳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

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之一,既是确保程序合法的有效约束,也是保护公民权益的有效途径...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潮来袭全省气温下降超10℃ 最低温将跌至零下,持续至19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