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济南发布大数据产业地图92家企业“上榜”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06 13:5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省计算中心、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和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共同发起的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济南市90家企业已加入该联盟,山东省计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当选联盟秘书长。活动现场,联盟发布了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地图(2019版),92家大数据企业直观地表现在济南市行政布局版图上。这92家企业中,历下区占38家,数量居首。同时,历下区还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和省级大数据产业聚集区。历城区大数据企业数量为21家,槐荫区12家,章丘区8家,市中区4家,其余区县诸如济阳区、长清区、莱芜区、商河县企业数量多为两到三家。

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地图还就客户行业和省外客户区域进行了分析。从比例来看,济南大数据产品服务的客户行业,占比第一的是政府行业,其次,金融、互联网、能源和教育等行业也是该产业主要服务的领域。就省外客户区域来看,具名的城市中,最大客户区域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也是该产业主要的客户聚集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000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37%,高于全省全国水平。济南市还首获全球产业数字化转型奖,同时正在积极创建全国首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表示,大数据产业并不神秘,信息化永远是手段,关键是要与行业业务深度融合。大数据企业要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研发技术。活动现场,联盟与省市行业组织签署了“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合作协议”,与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朋介绍,下一步,联盟将建立全市权威的“大数据专家咨询服务云平台”,为产业发展聚合最强大、最权威的“大数据智囊团”,联盟还将搭建山东省内首个“大数据产业互联网交流平台”。潘景山介绍,联盟将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实现价值链,将充分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大数据领域创新资源,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全链条互联互通,有效提升济南市大数据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水平,促进数据驱动的产业变革和模式创新。(新时报记者黄敏)

新闻推荐

关于设立济阳区济北街道北区建筑渣土消纳场的公示

审批单位:济南市济阳区城市管理局项目名称:济阳区济北街道北区建筑渣土消纳场建设单位:济南浩发物流运输有限公...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发布大数据产业地图92家企业“上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