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会召开孙述涛主持并讲话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08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张茜)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进一步抓实抓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会议听取了当前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听取了槐荫区、天桥区、济阳区、莱芜高新区关于开发区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孙述涛指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从改革中找出路,以开放促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让开发区这个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提升功能、加足马力。相关区县、市直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各区县要把改革任务细化,一项一项抓落实,把社会事务兜好底,全力支持和配合开发区的发展。各市直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开发区改革工作的指导,年底前出台各项配套政策。

孙述涛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重点。要按照稳定班子,调整体制机制的原则,进一步精简、优化管委会职能,最大限度地精简机构设置,妥善剥离开发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等社会事务管理职能,激发开发区活力。要加大改革力度,尽快研究出台人力资源管理办法、绩效考核办法和工资奖惩办法,完善薪酬制度,营造良好生态,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要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成立完善园区运营平台,引进、培育、打造济南市产业集群。要优化综合评价考核,分类制定开发区权责清单,不断完善开发区发展综合考核内容。

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鹿振林好项目接踵落地,大项目越来越强。初冬时节,行走在省会大地上,处处能感受到如火的创业热情和强劲的发展脉搏...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会召开孙述涛主持并讲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