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来泉广 全购齐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持续升温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3 11:19   https://www.yybnet.net/

亮点 湘西特产受青睐第一书记成“推销员”

展商 进货的小推车都被市民借去扫货了现场

年货 大集还剩两天抓紧来泉广淘宝吧提醒2020迎春民俗文化节现场人头攒动。(本报记者崔健摄)2020迎春民俗文化节年味十足。

“大集里面又暖和又热闹,逛了半天都不想出来了。”1月12日,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持续“升温”,市民购买热情丝毫不减,不少莱芜区市民也驱车来赶大集扫货。本次“年货大集”既有地道本土特产也有湘西等地难得一见的地方特色产品,所需年货皆可在此一站式购齐。泉城广场年货大集还剩两天,还没来淘宝的市民要抓紧啦。

市民借展商小推车扫货摊主直言“一刻不得闲”

双手提满购物袋的,推着小推车的,扛着背着大包小包年货的……在大集内,摩肩接踵的人群热闹非凡,市民秦女士说,自己开集首日就买了600多元的年货,12日,她一口气又买了上千元的东西。

“你看那一大片纸板,都是卖货卖空的箱子。”售卖铁棍山药及南山地瓜的工作人员指着一大堆踩平的纸板表示,“开集”首日就卖出去100多箱货物,12日刚到中午又卖出去近百箱,“我们进货的小推车全都被市民借走扫货去了。”

12日下午2点左右,老济南酱牛肉摊位的负责人抹了把汗,放下手中的切肉刀,甩了甩酸疼的手腕。“真快忙死了,一上午加中午切牛肉就没歇过。”他表示,11日带的300多斤牛肉没到下午就卖光了,3个人切肉装货都忙不过来,12日带了多一倍的牛肉,眼看又快卖光了。

除扫货外,各种试吃摊点也让市民大呼过瘾。市民王先生表示,他从A区转到B区,一路上试吃了野生海蜇、正宗麻糖,品尝了新鲜水果牛奶草莓,还品尝了正宗手工山楂,尤其是垛石驴肉和济阳玫瑰红葡萄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台湾炭烤饼干和内蒙古特产则让他过了一把地方特色小吃瘾。现场不仅有大量可提供试吃的摊位,还有猴子攀杠、核桃车车、陀螺、陶笛等怀旧民俗老玩具,风车、翻花、糖

画、面人等非遗艺术展品,年味十足。

湘西特产颇受青睐年货大集明天落幕

记者获悉,有不少市民是从媒体或亲友处听说了年货大集的火爆,特意赶来的。“原以为就是个普通的年集,没想到真‘淘’到不少稀罕东西。”从莱芜区赶来的市民赵笑杰说,来过泉城广场很多次,第一次看到大集也排起长队,“今天真是不虚此行”。

湘西扶贫公益展位和“一带一路”展团是活动的两大亮点。现场,湘西农特产品区展售的酒鬼酒、古丈毛尖、凤凰姜糖、龙山百合、泸溪椪柑、浦市铁骨猪、湘西猕猴桃干、腊肉、保靖黄金茶等特色产品,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品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这些湘西土特产,这次能够近距离品尝一下,非常开心。”市民秦先生表示,与其他年货大集不同,民俗文化节现场能品尝到千里之外的正宗地道的优质特产,这是他这次逛展会最大的收获之一。

“这次真是从早站到晚,但站起来才表示有生意嘛,坐下来就说明闲了。”在“第一书记”展区,有几位“第一书记”变身推销员。采访中,他们普遍表示,从开集首日就来看摊、吆喝,推销特色农产品,虽然累,但是值得。“累就累点吧,能帮村里的特色品牌打开市场,就有意义。”

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承办,湘西舜源文化传播公司、济南报业发行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中骏集团赞助,济南好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其间每天起始时间为9:00—17:30,1月14日(周二)落幕。 (新时报记者苏冉)

新闻推荐

闻雪而动○今日雪后将出现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章丘南部、莱芜北部和南部山区有暴雪

●全城应对市安委会办公室发布防范雨雪紧急通知济南机场遭遇大雾,取消航班150架次交警启动应急预案,提醒避免紧急刹车...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省城今迎中到大雪2020-01-07 04:53
猜你喜欢:
评论:(来泉广 全购齐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持续升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