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打起十二分精神实现零燃放” 济北街道社区工作者徐庆霞的除夕夜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26 11:26   https://www.yybnet.net/

徐庆霞和同事巡查。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王宝静通讯员朱超武庆富)昨天是农历除夕,在这个阖家欢聚的日子,对于济阳区济北街道社区工作者徐庆霞来说,其实比平日里还要更忙碌一些——这是因为今年是济阳区连续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第三年,同时也是徐庆霞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三个别样除夕。

1月24日16:00,徐庆霞出门准备展开傍晚时分的禁放巡查。除了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外,部分区直部门的同志也加入了进来。“按照中午巡查的情况看,大家都比较理解我们的工作,没有发现放鞭炮的人,但晚间和凌晨是禁放巡查的关键时刻,丝毫不能放松警惕。”19:00,此轮巡查结束后,徐庆霞匆匆赶回家中吃饭。

23:15,家家户户还都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春晚,徐庆霞已经再次来到就近的正安社区报到,开启了当天第三次巡查。“往年,跨年时分是燃放烟花爆竹最为集中的时刻,尽管去年就已经实行禁放,但丝毫也不能放松警惕,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能实现零燃放的目标。”徐庆霞告诉记者,按照全区此次统一制订的禁放巡查方案,除夕夜,济北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在岗,与她一起巡查的还有所在社区负责人、村居干部等。

23:30,不少参加巡查的同事都聚集在正安社区党群服务站大厅里。正安社区党委书记高鹏组织大家戴上带有“禁放巡查”字样的红袖标,按照巡查方案开始分头行动。

不一会儿,徐庆霞跟着高鹏一行共6人来到她自己居住的徐家鑫苑小区。大家兵分两路,一部分沿着小区内主要干道进行外围巡查,另一部分重点在楼与楼之间展开排查。“还有5分钟新的一年就到了,在禁放巡查中跨年,还真是别有一番意义呢。”走在巡查的队伍中,徐庆霞乐呵呵地表示。

此时,徐庆霞的微信不断有信息提示音响起。低头一看手机,原来,有同事把大家禁放巡查的照片发到了“济北街道大家庭”微信群里,还有的同事有感而发作了一首小诗:“巡查路上夜朦胧,禁燃禁放步履匆。唯愿济阳天更蓝,我心堪比党旗红!”徐庆霞说,小诗虽是即兴而作,却仿佛写出了所有禁放巡查工作人员的心声。

不知不觉中,巡查结束的时间就到了,徐庆霞回社区签完字后,匆忙赶回家准备休息。她告诉记者,正月初一早上5:30,她还要准时参与下一次巡查,确保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的目标。“这一两年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呼吸着更加清新的空气,就感到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新闻推荐

巧手剪纸送祝福

日前,济阳街道柳行社区开展“小手剪窗花祝福送到家”活动。社区社工引导柳行爱心小天使们一起重温新年传统习俗——剪窗花...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起十二分精神实现零燃放” 济北街道社区工作者徐庆霞的除夕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