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一波项目在“长高”,BIM技术、信息化持续创新,房地产开发创新高三箭集团今年产值有望破百亿元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3-19 11:28   https://www.yybnet.net/

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项目今年5月有望交付。 (谢永亮摄)

最近几天,山东三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箭集团”)工会主席黄建华与同事接连走访了10多个在建项目,查看疫情防控举措、安全生产以及大型设备施工等情况。两周前,三箭集团省内外开发和承建的200多个项目已全部复工,6000余名建筑工人正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3月18日,三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家昌介绍,疫情让他们第一季度受到一定影响,但这正是企业练内功的时刻,他们有信心在第二季度恢复正常经营,争取今年产值突破100亿元。

“疫情期间,党员冲在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前面是党员干部,后面是职工群众,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三箭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汝春和黄建华不约而同为党员点赞。

为尽快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针对建筑工人返岗困难,三箭集团采取多种形式接工人返岗,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赴各地上门接送。截至目前,共派出47车次赴河南、河北、江苏、四川、吉林等地“点对点”接送建筑工人返岗。不仅如此,通过济南市首趟农民工专列接回部分工人;主动与工人所在地主管部门对接,助力工人返岗,并为返岗工人准备了包含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的复工大礼包。

刘家昌告诉记者,两周前,他们承建的省市重点工程已全部复工,都在正常推进,其中,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济阳区仁和家园项目预计5月交付。

“经过这次疫情,大家对资金储备重要性的认识更充分了。”刘家昌说,多年来,三箭集团对于现金流一直有底线思维,要确保能维持企业周转一段时期。不仅如此,在济南市出台助力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的减免房租政策后,三箭集团已进行初步摸底,将为数十家中小企业减免房租。

虽有充足的储备资金,但刘家昌表示,今年最大的压力还是资金。为了化解资金难题,除了自身储备外,他们也通过多年合作的银行融资,并加大房地产销售力度,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有了一定的资金储备,在去年底拿下地处历山路的山东教学仪器厂项目后,三箭集团今年陆续跟进了多个项目,“等经济运行正常后,这些项目提上日程,对公司发展会是一个大的促进。”刘家昌说。

疫情期间,像很多企业一样,三箭集团第一季度经营情况也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在刘家昌看来,此时也正是练内功的时期,他们一直在推进的信息化工作得到很大应用,管理数字化水平得到提升。

“我们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已达上千万元,从此次疫情来看我们已受益,今年信息化平台将全面投入使用。同时,我们仍在持续提升科技水平。比如,今年将加大BIM建设力度,推向市场化,这些都是为了应对行业发展,提高效率,为企业下一步发展保驾护航。”刘家昌说。

采访时记者发现,刘家昌身后的会议室墙上,悬挂的牌子上写着“迎接新时代、打造新三箭,建诚信企业、树百年品牌”。“这是三箭集团的企业发展愿景。”刘家昌说,三箭60%的项目来自老客户,他们用诚信、品质、口碑等赢得市场,赢得朋友。

刘家昌告诉记者,去年和今年房地产发展达到了这几年的顶峰,开发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今年虽然遇到了疫情,但他们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都不少,相信第二季度的发展能把进度提上来,通过不懈的努力,争取今年集团产值突破100亿元。 (新时报记者黄敏)

此报道已在《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同步推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传播矩阵将同步推送,欢迎关注。

新闻推荐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21个重点项目集中发力 济阳“逆风”奔跑吹响发展冲锋号

疫情阻挡不住新区改革开放步伐,济阳区将疫情防控作为新区建设风险防控实战演练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在做好疫...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波项目在“长高”,BIM技术、信息化持续创新,房地产开发创新高三箭集团今年产值有望破百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