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南郊镇:防疫脱贫双攻坚 党员干部勇向前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2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没见着呢,得去看看韩吉强。”周村区南郊镇后辛村村委委员孟月玲,每隔四五天就会到韩吉强家看看用电、用火安不安全,嘱咐他封好炉口,送馒头、青菜、鸡蛋、火腿肠等更是常事。

韩吉强2018年春节期间得了脑血栓,妻子去世早,小女儿出生后便接到姥姥家生活。自此后村委孟月玲就成了他家的“娘家人”。韩吉强远嫁济阳的大女儿不方便照顾其生活,怕他缺营养,孟月玲经常是取得其大女儿同意后,买来稍贵些的东西给他送到家。还忘不了用手机拍张照片,让女儿能见到父亲的现状,不用担心。除了韩吉强,对于不能自理住在养老院同样有智障的哥哥韩吉荣夫妻二人,也是孟玉玲等村委成员照顾的对象之一。医院陪护、买药、衣服、鞋、被子,住院一周,孟月玲她们待在医院的时间要比在家的时间要长。“韩吉荣在养老院,别人不怎么认识,听到我的声音,他会哭。”孟月玲说.

以上情景只是南郊镇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南郊镇各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和驻村工作队等扶贫帮扶志愿者的作用,做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兜底、户下环境卫生等工作,重新摸排贫困学生无法线上学习和贫困户无法复工的情况,将脱贫攻坚工作向实处向深处延伸。

加强贫困人口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南郊镇各村通过发放明白纸、电话通知、短信提醒、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加强对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不出门、少串门,不聚会、不聚集”。

全面摸排,切实做好户下个人防护工作。各村经过前期摸排,及时掌握本村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的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情况,尤其是对重度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高龄老年人等自身防控能力弱、无法完成家庭消毒的,各村均安排专人对其家庭进行消毒清洁,帮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发放物资,及时解决户下生活难题。各村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贫困人口生活状况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同时镇扶贫办集中为辖区内年收入低于6000元的103户贫困户、4户即时帮扶人口、2户困难低保户购买了鸡蛋、火腿等生活物资,鼓舞了他们战胜疫情、稳定脱贫的信心。

积极协调,保障贫困学生线上学习。经与辖区中、小学对接后,南郊镇共有2名贫困学生家中无网络学习终端,相关学校、村委通过上门送线上学习设备、协调与附近同学一起听课等方式,已解决这2名学生的线上学习困难。

多措并举,保障未复工贫困户脱贫稳定性。南郊镇一方面积极做好本镇企业的复工验收工作,提高验收效率,确保企业尽早复工;另一方面在今年中旬将对辖区贫困户本年度收入进行摸底,对确有脱贫困难的贫困户进行分红兜底,确保贫困户脱贫稳定性。

新闻推荐

镇政府在开阔地设临时苗木市场 特殊时期帮了村民大忙

“大家把树苗都捆紧了,路上一定要慢点开车,再看看自己有没有带身份证、戴口罩。”3月14日,天还没亮,方家村的村支书...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郊镇:防疫脱贫双攻坚 党员干部勇向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