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首个夜市免费共享助农摊位亮相 济阳特色农产品进驻南徐水岸名邸夜市 销路遇困难的农户都能来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02 13:47   https://www.yybnet.net/

免费共享助农摊位前,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购买。

新时报记者陈元昊摄

在夜市入口最醒目的位置,3个免费共享助农摊位上摆放的富硒面粉、富硒黄瓜、肖家酥烧饼、大蒜、西瓜等特色农产品引来市民“围观”。这些农产品来自济阳区仁风镇,南徐社区居委会特意在夜市免费提供场地助销。“免费共享助农摊位会一直延续,为济南的农产品提供销路,销路遇到困难的农户都可以跟我们联系。”南徐水岸名邸夜市运营方负责人陈经理表示。

帮农户打开销路免费提供3个助农摊位

1日晚6点,南徐水岸名邸夜市入口处,3个联排摊位上摆放着富硒面粉等各类农产品。来自乡村振兴服务队济阳区二队的队员们正将准备好的易拉宝等宣传物品摆放在摊位旁。“我们乡村振兴服务队济阳区二队进驻济阳区仁风镇已经一年时间,镇上主要以农产品种植为主,我们也帮助几个村庄建起大棚进行帮扶。最近部分农产品的销路有点困难,通过沟通,南徐水岸名邸夜市为我们免费提供了位置最好的3个摊位帮助农户打开销路。”队长李勇介绍。

当乡村振兴服务队济阳区二队与南徐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后,居委会立即与运营方提出了助农方案。“我们也是从农村长大的,知道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辛苦一年不容易,加上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运输销售都会有所不便。我们就把这3个摊位免费提供给农民朋友使用,希望可以给他们开拓一点销路,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陈经理介绍。

3个免费共享助农摊位今后将长期供济南农户免费共享使用,其他区县的农户如果遇到销售困难同样可以与夜市运营方联系。

“白加黑”销售便民市场也来助农

在夜市布置免费共享助农摊位后,南徐社区居委会还协调夜市隔壁的水岸名邸便民市场为农户提供20米长的免费柜台,帮助他们“白加黑”销售。“因为我们考虑到逛夜市的市民以吃喝休闲娱乐为主,有些人不方便带着面粉等农产品继续逛,那我们可以主要把夜市当成窗口,让大家了解各类特色农产品,然后白天到便民市场采购的时候一起购买。”陈经理说。

进驻夜市和便民市场的富硒面粉产自仁风镇谷家村,小麦种植期间严格按照相应的标准流程,富硒小麦已经通过专业机构检测报告。“富硒面粉是富硒小麦经过石磨磨粉,吃起来口感好,营养价值也高。因为第一年上市,知名度和销售渠道还不太成熟。我们希望通过夜市摊位进行宣传,在零售的同时也将摊位作为大宗批发订购的窗口。”谷家村驻村书记薛善明介绍。

“市场周边就有南徐、北徐、李庄、盖家沟以及恒大滨河左岸等社区,人口密度比较大,之前周边也缺少便民市场以及夜市这类方便居民采买和游玩消遣的地方,所以两个市场的人流量应该是可以保证的,这对于咱们农产品的销售比较有利,周边居民购买安全营养的特色农产品也更加方便。”陈经理说。

感受人情味儿优惠政策帮助就业

在招商阶段,南徐水岸名邸夜市运营方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让不少商户感受到了一股暖意和“人情味儿”。因为夜市所在位置周围曾经是工业区,不少工人在工厂经营不佳的情况下下岗自谋生路。为了帮助下岗工人再就业,夜市运营方为他们提供了租金减免政策。“只要是济南市民,下岗工人拿着街道办事处的证明就可以享受优惠政策。以一个摊位来说,4000元左右的年租金可以减免1200元左右。”陈经理介绍,夜市对退役军人和战疫志愿者同样提供优惠政策。

开业当天,夜市运营方还部署了严密的防疫措施。在开业之前,运营方已经通知要求所有商户必须佩戴口罩。每个入口处也有专人对进场市民进行测温。当有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场时,工作人员还会免费提供口罩。(新时报记者卢震)

新闻推荐

一夜暴雨 泉水“喝饱”趵突泉水位连涨11厘米 黑虎泉三兽头“欢腾”

一夜暴雨后,黑虎泉三个虎头喷涌明显商报济南消息昨日0时左右,济南迎来了一场大范围雷雨天气,狂风暴雨齐鸣,一直延续到昨日...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打造平安幸福济阳2020-07-02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夜市免费共享助农摊位亮相 济阳特色农产品进驻南徐水岸名邸夜市 销路遇困难的农户都能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