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济阳将打造黄河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 做好“黄河文章”,吸引“旅游向北”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9-05 09:21   https://www.yybnet.net/

9月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八场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济阳区将奋力打造黄河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加快推进三官庙汉墓、刘台子遗址等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建设,打造黄河以北独具特色的文旅项目。同时,适时推进闻韶台、文庙复建工作,打造具有浓郁儒家文化特色的古代人文景观。◎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刘建宇

城市更加靓丽

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介绍,济阳区启动实施老城四期改造,约10平方公里的老城片区改造即将全面完成;回河片区城市形象初显,垛石、曲堤实现撤镇设街道,济阳城区面积进一步扩大。银河路改造提升、开元大街西延等重点交通工程顺利实施,有轨电车项目进场施工,济滨高铁项目完成勘察等工作。众海新天地、世茂摩天城等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加速推进,大寺河环境提升改造、人民公园等2处大型城市公园以及13处“绿城”“花城”“千园之城”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城市形象更加靓丽。

济阳区副区长牟晓丽表示,黄河流经济阳五个镇(街道)73个村庄,河道56.5公里,堤防60.7公里,是黄河下游唯一中心城区紧邻黄河的区县和流经长度最长的区县。济阳具有发展黄河文化旅游的先天优势。

打造特色项目

牟晓丽介绍说,济阳区将用心用情做好“黄河文章”,奋力打造黄河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充分挖掘黄河文化精髓,整合优化生态、旅游、农业等资源要素,塑造黄河风情品牌形象。围绕“闻韶圣地、善美济阳”,加强对张尔岐、闻韶台、黄河文化、鼓子秧歌等历史资源的梳理研究,精心组织全国黄河流域文艺展演活动,讲好济阳故事,展现文化魅力。

同时,济阳区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支撑点。加快推进三官庙汉墓、刘台子遗址等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建设,打造黄河以北独具特色的文旅项目。

构建新品牌

此外,济阳区将大力发展黄河特色乡村旅游,突出打造农事体验、民宿休闲等乡村旅游集聚片区。构建新型旅游住宿业,培育发展民宿品牌。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打造仁风富硒西瓜、黄河大米等一批旅游商品购物基地。

在深化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牟晓丽表示,将以创新创意为动力,推进“文化旅游+”跨界融合,探索开发各类体验式文旅新业态。以黄河特色村落等资源为依托,探索建设集休憩游玩、农耕体验为一体的城乡田园综合体。以温泉浴养等要素为支撑,推动医养健康与旅游深度融合。以闻韶文化等资源为基础,培育“沿黄乡村记忆之旅”“韶乐研学”等精品研学旅游项目,吸引更多省城居民“旅游向北”。

| 相关新闻|

“品质历城”推进117个民生项目

商报济南消息9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九场发布会。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闫立彬介绍,历城区聚焦百姓关心关注的住房、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用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品质历城”将聚焦推进“6117”工程建设。

“6”就是涵盖安置保障、市政配套、养老医疗、科教文卫、园林绿化、生态保护等6大民生工程,“117”即117个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项目。在市政配套方面,将加快实施唐冶新区供水、220千伏世纪变电、奥体中路和奥体西路北延等工程,更加方便市民日常生活。养老医疗方面,将高标准建设郭店养老服务中心,高水准建设唐冶三甲医院、赛马场大型国际综合医院,全面提升医疗康养能力。◎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刘建宇

新闻推荐

新市镇: “三个到位”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切实补齐整治工作短板弱项,近日,新市镇以“三个到位”全面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督导...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阳将打造黄河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 做好“黄河文章”,吸引“旅游向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