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济阳区仁风镇张辛村:“欢乐瓜田”助力村民增收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18 11:47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正值秋收秋种季节,济阳区仁风镇张辛村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丰收图景。“现在条件好了,都用机械收割,太方便了。”贫困户张尊友乐呵呵地说。这些年来,张辛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内的道路进行了硬化和美化,村民的家里也变得越来越干净。

在张尊友的家中,他告诉记者,80多岁的父亲今年干活的时候摔伤了腿,多亏了政策帮扶,报销了90%多的医疗费用。因父母都患病卧床需要照顾,张尊友不能外出打工,目前村里已经给他安排了公益岗。

随后,记者随第一书记高成伟来到他们村的扶贫大拱棚项目旁。据悉,2015年以来,张辛村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建设了15个大拱棚,一个5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今年4月份,高成伟向派驻单位申请了5万元专项资金,和村“两委”一起对其中的8个大拱棚统一管理,种植了西瓜。为了解决西瓜销售的后顾之忧,高成伟积极探索西瓜预售模式,推出了“欢乐瓜田”模式。在西瓜60天的生长期里,他和村“两委”运用微信群、抖音短视频等跟踪拍摄西瓜“长成记”,认购者不用长途跋涉也能见证西瓜的生长。“欢乐瓜田”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目前,张辛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多为因病因残致贫,通过近几年的政策兜底、扶贫项目分红等帮扶措施,均已达到脱贫标准。驻村一年以来,高成伟已经和村民打成一片。从镇上到村里12公里的路程,他每天开车前往需要20分钟,忙的时候午餐就是一包简单的泡面,但是,他从来没有喊苦喊累,因为他的心中装着沉甸甸的使命:“我来就是要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活、改变精神面貌的。”

(新时报记者王静静) 扫码看视频

新闻推荐

4岁男童连遭重病安慰妈妈“我坚强”

4岁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霖霖却先后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瘤。刚刚完成的脑部手术在他的头部留下了深深的疤痕。尽管受到病...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零零?零零!2020-10-14 13:49
评论:(济阳区仁风镇张辛村:“欢乐瓜田”助力村民增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