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历任第一书记齐努力,南北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济阳区新市镇南北村为省定贫困村,地处济阳区西北角,全村共有贫困户14户33人,目前均已达到脱贫标准。

在“第一书记”帮扶以来,投入资金15万元,建设了两委办公室、会议室、便民服务室和一条水泥路;投入资金25万元,建设了高温拱棚两个;投入资金40万元,建设了一座50千瓦光伏发电站;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修建了通村公路;投入资金28余万元,对村内道路进行了硬化,铺设了自来水管网,改造了变压器,修建了两处村民健身广场。建设桥梁两座,架设了路灯,建设了高标准农田。村内绿化、净水站、智慧书屋等惠民项目正在进行中,南北村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南北村现任“第一书记”郭健在疫情最严峻的阶段,自己购买方便面、一次性手套、口罩和消毒液送到南北村。疫情平稳后,他便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帮助购置生活用品,确保了贫困户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郭健还积极开展送健康到基层行动,平时只能挂专家号才能见到的大夫,如今和村民手拉手、面对面。为了推动文化扶贫,郭健邀请历下区燕南社区文艺团队,来村里开展“文化扶贫、送戏下乡”,为村民免费送来了文化大餐。(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新闻推荐

今年底中心城区各建3至5所托育服务机构

□记者田可新报道本报济南讯日前,济南市出台相关实施意见,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明确,到2020年年底,历下区...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零零?零零!2020-10-14 13:49
猜你喜欢:
评论:(历任第一书记齐努力,南北村旧貌换新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