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抵御“霸王级”寒潮,他们全力以赴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1-08 11:27   https://www.yybnet.net/

寒潮来袭,最能检验一个城市的“温度”。连日来,各部门、各区县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抵御“霸王级”寒潮,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农业部门:做好强寒潮天气应对防范 确保蔬菜供应充足

“大棚里的棉被,晚揭早盖,利于保温……也可以在大棚里增加加热装置,提高一下地温。”1月7日,历城区山东泉心农业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胡小强介绍,为了应对此次极寒天气,他们还准备了几台70千瓦的柴油暖风机进行人工增温作业。同时,大棚里已经架起了一个个小“铁盆”用来使用增温块。

随后,记者在济阳区曲堤街道黄瓜种植基地看到,工作人员在原有保温设施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层保温膜。平阴县农业部门还在第一时间组建多个服务指导队,到各个设施农业点指导村民开展农作物防寒工作,避免天气原因导致作物减产。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经派工作组到各个区县、各个蔬菜种植区进行技术指导,采取各种措施来应对寒潮,将寒潮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蔬菜生产安全,保证市民的蔬菜供应充足。

济阳区曲堤街道:党员送温暖,情谊暖人心

寒潮来袭,济阳区曲堤街道迅速行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度过极寒天气。

与困难群众在一起。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看望慰问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特困人员,查看冬季取暖工作落实情况。与大棚种植户在一起。到蔬菜大棚片区查看防寒措施,要求各村加强设施农业的防护和管理,及时做好棚内增温和清除棚面积雪等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与企业在一起。查看企业应对寒潮天气应急措施,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确保人员、车辆、设备、设施安全,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与特殊群体在一起。深入敬老院、养老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慰问困难老人,叮嘱工作人员做好防冻保暖措施。

历下区:排查隐患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历下区召开全区应对极寒天气工作会议,把应对极寒天气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对老旧小区、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认真排查取暖、燃气、饮水、用电、消防等问题,及时消除用火用电等各类安全隐患。加大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做好相关人员帮扶。强化生产生活保障,在人员、物资、预案等方面切实做好应对准备;对各类管线管道进行排查检修。对低保、残疾、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上门逐一对接,及时帮助。

济南高新区章锦街道:强化防寒责任 落实民生保障

1月5日上午,济南高新区章锦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对防范应对低温寒潮天气、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进行全面部署;制定《章锦街道办事处防范应对低温寒潮天气网格责任表》,明确网格责任人及工作职责,对村居、企业、建筑工地全覆盖,聚焦取暖保障、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街道纪工委对各网格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对农村困难群众实行日探视制度,确保“安全有人关注、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同时,联合民政、计生、慈善等部门,对贫困户、低保、军属、失独等特殊家庭,发放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协调督促物业对小区供水管道进行保温,关闭无人居住房屋的入户水阀门。成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小组,定期巡查。

平阴县玫瑰镇:“五全”网格战寒潮

“谭大爷,给您送煤来啦!”1月7日一大早,在平阴县玫瑰镇东站村,网格长刘守斌和村里的网格员一起,来到78岁的村民谭昭瑞家中,给他送上100斤清洁燃煤。

为应对寒潮,玫瑰镇高度重视,早准备、早应对,第一时间启动寒潮天气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对寒潮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镇里积极发挥综治“全域、全时、全科、全员、全优”的“五全网格”作用,全镇48个村积极响应,组织各村网格员全员在岗待命,严阵以待,绷紧安全弦,打通预警响应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开展入户走访慰问3000余人次,发放棉被等防寒物资700余件,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5000余份。

(本报记者 钱堃 李冬阳 张群 韩霄鹏冯经伟)

新闻推荐

县域经济取得新突破不少于3个区县进入全国百强行列

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强则城市强。县域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城市推动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济南市提出...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抵御“霸王级”寒潮,他们全力以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