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孙述涛参加济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政协委员专题讨论时指出 坚持科技自强,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于悦夏侯凤超)12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济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孙述涛指出,“十四五”时期,既是济阳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爬坡过坎期,更是抢抓“北起”战略实施窗口期、加速壮大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要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好“十四五”和今年发展,紧盯目标任务,逐个分解落实,努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孙述涛强调,要解放思想,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狠抓工作落实,加快由农村经济向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转型步伐。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突出优势特色加快转型升级,做大主导产业,加大项目招引,延展产业链条,培育新兴产业,以工业突破带动经济振兴。要坚持创新驱动,有针对性地打造一批创新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内生动力。要加快城市化进程,加快镇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把技术创新与体制创新结合起来,引导和鼓励各类企业发挥比较优势、推进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要继续发展壮大食品等优势产业,树立品牌意识,拉长产业链条。

孙述涛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就“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科创济南建设”专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快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发挥好科技创新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现省会作为、扛起省会担当。

孙述涛强调,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积极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打造科创济南。要充分发挥驻济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教资源优势,加快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为科创济南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要加快打造中科院济南科创城、齐鲁科创大走廊等重大科创平台载体,吸引更多的创新项目、团队扎根济南发展,打造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技术创富、技术造富的制度体系,帮助优势项目快速壮大,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济南落地转化。要着力提升精准引才水平,集聚更多高端人才,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科创济南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新闻推荐

下周一新一轮冷空气将杀到济南 全国多地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低

2021年在阳光和蓝天中开场。随着元旦假期开始,冷空气影响结束,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始升温,截至1月2日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回升...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述涛参加济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政协委员专题讨论时指出 坚持科技自强,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