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财政零投入,6600册图书全是捐赠的 全国首家实体公益众筹城市书房在济南开放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27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家长带孩子在泉城书房里读书休闲。本报济南3月26日讯(记者于悦)26日上午,全国首家实体公益众筹书房——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开馆。该馆设在济阳区,是济南发起泉城书房众筹项目后首个开放的实体公益众筹书房,全部场地、设备、图书都由社会各界认筹捐赠。

开放当天,记者在该书房内看到,现场已经有市民带孩子前来阅读,面积约两百平方米的书房内,摆放着各类图书6600多册,另外还配有图书杀菌机、自动借还书机等设备。书房内还设有自习室、活动室等功能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图书、设备,包括场地都是由社会各界认筹而来。打开每一本书,首页上都印有公益众筹的专用章。在众筹项目公示表中,记者看到,认筹方来自银行、地产、书店、出版社等社会各行业,还有146位个人对图书进行数量不等的认筹。

“基础设施的配备,以及后期的运营服务,全部由济阳世茂摩天城项目免费提供,真正实现财政零投入。”济南市文旅局副局长郭象峥说。

据介绍,济南在全国首次提出了众筹城市书房这一全新的概念。众筹的消息发布之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企业和市民,包括读者朋友,纷纷主动联系我们,表达了认同泉城书房建设的强烈意愿。我们今天开放的世茂摩天城分馆,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社会各界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热情。”郭象峥说。

新闻推荐

动能转换全面提速,城市品质逐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济阳:蓄发展动能 做“北起”担当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张群)3月24日上午,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济阳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黄晓广所作...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财政零投入,6600册图书全是捐赠的 全国首家实体公益众筹城市书房在济南开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