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济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接种点便民措施暖人心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3-30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 刘文)“随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逐渐增多,我们现在每天都正常开诊,周六周日也不休息,已经累计接种12000余支。”济阳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丽娟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时的等候时间,济阳区人民医院临时增加了医护人员,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尽快建立济阳区全区免疫屏障,济阳区在制定全区疫苗接种方案的同时,同步推动全民接种工作。

记者在济阳区人民医院疫苗接种室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不知道接种流程是什么,还有些担心,但一进来就有护士给我耐心讲解,打完针后还告诉我应该注意的事项,整个接种过程十分顺利。”自开始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后,济阳区人民医院作为济阳区最重要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不断完善接种流程,目前每天接种人数为500人至700人。王丽娟表示:“在接种人数增多后,我们也增加了医护力量,从各科室抽调人员全力保障接种工作,目前有17名医护人员为市民服务。”

在市民接种前,都会根据指示牌到候诊区等候,记者看到整个候诊区虽然不大,但井然有序,不断有市民向医护人员询问接种问题,而医护人员都会耐心解答。市民在进入等候区要先取号,然后进行预检、登记,之后便可以接种疫苗。在等候区,医护人员会针对接种流程进行集中告知,接种后统一到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观察,在确定身体无恙后方可离开。为了方便市民在等候时休息,济阳区人民医院还增设了饮水机、暖瓶,让市民随时都可以喝上纯净水。市民胡成虎说:“等候接种的这段时间能喝上热水,感觉很舒服。”

新闻推荐

垛石街道开闸放水保春灌

本报讯(记者张群通讯员周振华)为做好农田春灌用水工作,近日,济阳区垛石街道邢家渡等引黄闸提闸放水,春灌供水工作正式开始...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接种点便民措施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