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全国首家众筹书房在济阳开馆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3-30 11:30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上午,济南市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开馆仪式在济阳世茂摩天城营销中心举办。这是济南市也是全国首家公益众筹建成的书房。

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面积200平方米,藏书6600余册,全是通过社会公益众筹的形式募集。书房分阅览区和活动区,以后将举行读书会、绘本阅读等活动。

自2019年济南市全面启动泉城书房建设项目以来,至今已有27家书房建成开放,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社会好评如潮,成功开辟出一条富有济南特色的城市书房建设新路。“众筹”这一概念,大多数人并不陌生,将“众筹”模式用于公共文化事业,更具“魔力”。由政府统筹布局,把控标准,通过“嫁接”不同的社会力量,筹集资金、书刊、场地、装修、运行设备和日常管理等,共建共治共享泉城书房。让泉城书房可以“五颜六色”,满足不同人群的差异化文化需求,也能放大图书和各类资源的使用价值和服务效能。

据了解,除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外,两家公益众筹历城区虞山公园分馆以及山东高速信联分馆建设也正在推进中,目前在书房内部设计阶段。此前,2019年建成的银丰玖玺城分馆是由银丰集团提供场馆、装修、相应借阅设备,市财政只负责提供图书和运营的模式;2020年建成的浙商银行分馆是由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提供场馆及装饰装修,市财政负责提供图书、借阅设备的模式;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数字阅读空间从场馆、装修,到设备设施完全由社会力量建设完成。 (文/图本报记者陈炜敏)

新闻推荐

勘探开发研究院加强理论技术攻关,夯实效益稳产基础 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作为胜利油田地质大参谋,勘探开发研究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勘探开发理论技术攻关,为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绿护绿正当时2021-03-18 08:22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家众筹书房在济阳开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