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旅游路的脸悄悄在改变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3-24 15:21   https://www.yybnet.net/

历下区更换新式果皮箱。

市中区增加洒水频次。

历城区拆除道旗广告。

拆违拆临、保洁提升、环境整治……透过一条路看市容环境整治新成果

旅游路,是济南市一条

东西交通要道,由西向东,依次穿过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历城区,也是展示济南市沿街风貌的一条样板路。

自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区都在为营造“平、亮、绿、美、净、齐”的宜居宜业环境而努力。这条路的颜值高低,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济南市在市容环境方面的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城管系统不断推进市容环境整治,集中整治旅游路等重点道路周边环境。改善保洁方式、拆除刺眼广告、拆除乱搭乱建、更换环卫设施...... 一系列举措下来,旅游路的脸正在悄然变化,越来越好看。

记者日前实地探访历阳大街-港九路旅游路段,发现一路上道旗广告、公交车站上方的广告少了,路面湿漉漉的,干净清爽了许多。

窥一斑而知全豹。一条道路的变化,凝聚的是济南市城管系统埋头实干、扎实推进环境整治的拼搏劲儿。市中 一周一洗变一日一洗

旅游路市中区段从历阳大街转盘至千佛山南路,道路两侧为山体环绕,环境清幽,分布着金鸡岭别墅、国华东方美郡、南山苑等小区。市中主要从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收运、乱贴乱画方面进行环境提升。

市中区城管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结合环境综合治理要求,他们在道路保洁方面,积极落实清吸清扫、机扫、洒水冲刷、人工捡拾作业流程。增加冲刷次数,增加捡拾次数,加大对人行道与主道的保洁力度,由原来的一周一冲刷转变为一日一冲刷,并根据气温、路段污染程度进行调控,实行五机扫、两普扫、全天24小时捡拾的保洁方式。

同时,加强城市面貌管理不放松,制定集中整治方案,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道路两侧的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更换高颜值果皮箱历下

旅游路历下段,两侧主要分布较为成熟的居住区,门店较少。

今年,历下区在旅游路的果皮箱换了新样子,外观简洁大方、功能齐全,除了有可回收与不可回收桶,还有烟头投递口与电池回收口,顶部安装反光灯以提示夜间行人。

在道路保洁方面,慢行一体道主要采取人机配合方式,人工每日两普扫、全天捡拾,其余时间巡回捡拾。作业质量严格落实“六净、六无”、“道路污物计时捡拾”和“一点四计量”标准,快车道主要采取夜间全覆盖冲刷,实现无尘土、无石屑、无扬尘、无污水、无污物,达到路见本色的效果。

对于出现的小广告,历下区实行“捆绑式”作业,根据保洁区域,将清理工作分配至每个路段保洁员,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

高新 加大渣土撒漏治理力度

高新区旅游路路段,施工工地多,道路交通压力大,渣土撒漏严重。高新区管委会加强对渣土撒漏的治理力度,一方面加强巡查,按照“每月一巡查,每周一考核”要求,对照标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另一方面强化问责,严格执行定员定岗定责,将责任明确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的,一律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安排专人保洁,洒水车定时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

历城拆除广告牌匾600余块

从旅游路高新区段到历城区段,两侧高层建筑减少,三四层的居民楼增多,空地增多。历城区主要整治道路卫生与拆违拆临等问题。

历城区新城环卫所负责高新第二实验中学-小龙堂立交桥段、长18公里的道路保洁工作。今年以来,新城环卫所投入400多万元,增加2台雾炮车、2台干扫车、2台洒水车,洒水次数由一天3次增加为5次,机扫由2遍增加到3遍。

历城区执法局联合港沟街道办事处加大拆违拆临工作力度,一是拆违章建筑,在济南职业学院对面,存在37处违建,将于4月底拆除完毕;二拆户外广告,按照“设置不规范的必须整改、未批私设的必须拆除、破损严重的必须拆除、有安全隐患的必须拆除”的原则,拆除广告牌匾600余块。其中,彩石段400余块,包括道旗广告200块。

(本报记者 陈加宝 见习记者 贾向媛)

新闻推荐

实名办税一次验证持久便利高新地税分局推进“实名办税”实现办税提速

“出示办税人员身份证明证件和资料,完成实名信息采集,信息比对确认无误后,便可办理涉税业务。”济南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赵庆霖说,“实名办税”实现“一次身份确认、终身‘零障...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路的脸悄悄在改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