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公积金提取流程再“瘦身”今年6月底前取消缴存单位审核环节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4-23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谷青)跑银行领表,回单位盖章,再去窗口办手续。来回奔波不但累人,还要耽误很多时间。为改变这种状况,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对提取流程再“瘦身”。记者从今天举办的山东省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活动中获悉,济南市将于年内进一步优化公积金提取流程,市民提取公积金将不再需要加盖单位公章,商业贷款的购房者也将能够按月提取公积金。

便利1 《审批表》加盖公章将成历史

为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将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其中包括已实施的取消复印件提交和计划实施的商贷按月提取、取消单位盖章环节等措施。

据介绍,按照现在的提取流程,市民需先领取《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表》,再回单位盖章核实确认,然后才能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公积金中心提交申请。简化流程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依托业务系统,直接对职工账户信息进行查证,审核后就能办理。市民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相关提取证明材料,就可直接到公积金窗口办理。“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准备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将实现政策调整,取消缴存单位审核环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加盖公章的《审批表》将成为历史。

便利2 商贷按月提取年内就能实现

去年8月,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进行了调整优化,有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允许按月委托提取。今年,该项政策将进一步拓展到有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当中。

“中心已经将商业贷款的提取列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工作当中,目前相关软件系统正在调试,预计年底前将在各银行中逐步开展。”上述负责人表示,届时已经办理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的借款人,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可委托代扣方式按月提取公积金归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后市民提取公积金也不用再跑银行办转账手续了。今年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改进流程,只要市民公积金提交审批完成,资金就可以直接转到个人指定账户,无需再到银行进行二次排队。

新闻推荐

第九届“书香泉城”济南换书节昨日举行 书香满城,重读旧时美好

昨日,不少市民来此换取了自己需要的图书记者周里实习生陈波摄点击查看原图由山东商报、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书香泉城”济南换书节昨日举行。此次换书节一上午的时间,共有近...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公积金提取流程再“瘦身”今年6月底前取消缴存单位审核环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